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泰国与中国签署采购装甲车协议 或放弃乌克兰产品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9:48: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曾经在购买了乌克兰“堡垒”主战坦克的情况下,因为出现各种问题而又向中国订购了VT-4坦克。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据泰国军事网站《Thaiarmed Force》(TAF)3月22日报道,与中国签订了采购ZBL-09系列八轮装甲车(即出口型VN-1,民间称大八轮)的协议。据悉,这些装甲车将配属给同样装备中国坦克的装甲骑兵旅,担任侦察任务。有意思的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此前一天还在发表文章《乌克兰寻求扩大在泰国军事装备中的份额》,称乌克兰“接近与泰国达成购买BTR-4装甲车协议”,没想到,“打脸”第二天就来了。

  TAF称,消息来自2017兰卡威国际航展现场,泰国皇家陆军与北方工业公司签署了购买34辆ZBL-09 8x8装甲车和12506发30毫米炮弹的协议。每辆ZBL-09的售价是169万美元,34辆正好是一个营的装备数量。

  这一装甲车订单被认为是包含在一个4亿美元的合同中,该合同主要内容是为泰国皇家陆军升级改造维修工厂。该工厂将维护所有中国生产的装甲车辆,包括VT-4坦克,85式装甲车以及这次订购的ZBL-09。

  《简氏防务》3月21日的报道中称,乌克兰方面正在和泰国就是否在当地建立维护设施进行协商,用以维护泰国购自乌克兰的装甲车辆,包括BTR-3E1 8x8装甲车。截止到2016年,泰国向乌克兰订购的220辆BTR-3E1已经全部交付。

  根据泰国皇家陆军的换装计划,有约1000辆装甲车需要更换(包括美制M113、V-150装甲车以及部分较早期交付的中国85式装甲车),在BTR-3E1的订单完成之后,这一数量至少还有700多。

  据报道,乌克兰此前也提供了BTR-4装甲车参加泰国后续订单的竞标,然而根据泰国媒体的报道,此前购买的BTR-3在泰国的使用情况并不理想,由于该车的装配质量和可靠性存在严重问题,泰国皇家陆军对这种乌克兰“改进”后的苏系八轮装甲车并不是很满意。

  乌克兰军事进出口机构首席执行官巴布洛·布金在2017兰卡威航展上表示:“我们目前没有拿到任何合同,竞争非常激烈。”

  而目前乌克兰进行后续订单竞标的BTR-4实际上也问题多多。据俄罗斯LiveJournal报道,2009年伊拉克向乌克兰订购了400辆BTR-4装甲车,在分三批交付了总计120台之后,伊拉克就拒接再接受乌克兰的这一“坑爹”装甲车了。伊拉克陆军在使用该车的过程中在车体上居然发现了裂缝,车辆的其他部分也都存在各种问题,最终伊拉克还是决定从俄罗斯购买原装货BTR-82。

  关于乌克兰装甲车辆出口问题,著名军事科普作者“炮霸707”曾表示,无论是T-84还是BTR-3/4的生意,马雷舍夫负责的仅仅是将从乌克兰库存的废铁堆里,付钱拿来合适的车体和炮塔进行翻新,然后再把外来的设备装到车里。因而出现问题各种毛病和问题,也就不足为奇了。

  综合各种情况来看,显然泰国陆军后续换装缺口的大笔订单不会再继续交给乌克兰来执行了,至少不会全部交给乌克兰。与中国签订ZBL-09采购协议,就可以认为是泰国对乌克兰产品失望的重要信号。此前泰国在主战坦克采购上也闹出过一样的问题,在买了不少乌克兰产“堡垒”之后,又转而来找中国购买VT-4,原因非常简单,“堡垒”毛病太多了,而且无法按时交付。

  现在泰国确定购买的ZBL-09系列每年产量巨大,可以说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八轮车族,拥有各种功能不同的衍生子型号:包括突击、运兵、侦察、维修、通信、指挥、防空、自行火炮等。可以说对于普通小国来说,采购ZBL-09/VN-1车族,基本可以全面满足陆军的各种作战需求。

  ZBL-09车族的各种型号,有战场抢修,防空,自行火炮等,该型车族正以每年换装超过四位数的速度列装解放军陆军部队

  据悉,泰国此次订购的34辆ZBL-09将装备给同样是使用中国产VT-4主战坦克的装甲骑兵旅,配属给旅属侦察营。此外有消息称,中国还在向泰国推销VT-5轻量化主战坦克。

  泰国民间军事博客“Thai Military andAsian Region”曾就中国ZBL-09/VN-1车族做出了长篇分析,认为泰国陆军非常适合装备这一种类齐全的八轮车族,既便宜又好用,功能还全面。目前VN-1已经出口到委内瑞拉和阿根廷,委内瑞拉订购的40辆已经全部交付,而阿根廷订购的110辆则正在陆续交付中。相关方面均表示,对中国产VN-1八轮装甲车比较满意。而泰国先行采购的一个营装甲车,也有试用的含义,如果用的好,必然还会大量订购,毕竟泰国皇家陆军还有几百辆老旧的M-113装甲车等待换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