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正更新对朝5015作战计划 或对朝先发打击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9:4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正更新对朝5015作战计划 或对朝先发打击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称,美国正在更新其对朝鲜作战的“5015作战计划”。随着朝鲜从事新一波弹道导弹测试,以及美国和韩国军队演练如何摧毁朝鲜核设施,该计划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计划将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刺激和威慑。半岛如果爆发战争,日本应该也不会置身事外。

  报道指出,“5015作战计划”的内容目前仍是机密,但媒体已经报道过的一些细节显示,2015年,有关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种新的方式,以解决如何打击朝鲜及其巨大的常规与非常规武库的问题。最重要的是,“5015作战计划”设想了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据日本《朝日新闻》2015年的报道,该计划包括特种部队实施刺杀和对关键设施的定向打击,其目标是把战争伤亡降到最低。

  有报道指出,正在进行的美韩“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中的多个演习项目,都是“5015作战计划”的具体体现。

  杜文龙指出,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将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刺激和威慑,该作战计划所瞄准的不是朝鲜境内所有目标,而是将领导人、重要装备、以及核心设施等当成重点打击目标,这将进一步刺激朝鲜敏感的神经。

  央视指出,为了防止美国的“先发制人”和大规模战争,朝鲜近年来在军事上选择了以超强硬对强硬来回应,不断发展远程火炮、远程火箭炮等各类反制武器,甚至铤而走险发展弹道导弹及核武器。那么,在这样的军事对峙中,谁会是真正的受益者呢?

  杜文龙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美国军费很可能剧烈膨胀。战争也许没有胜利者,但美国的军火商和军工企业一定是受益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一旦朝鲜半岛出现突然事态,对日本的影响将无法估量。如果美军连招呼都不打,就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会让日本非常为难。

  杜文龙认为,若美韩在半岛地区与朝鲜发生冲突,日本应该不会置身事外,这正好为其解禁集体自卫权和修改和平宪法提供了更多借口。如果日本借机与美韩一起对朝作战,很可能将突破其在武器装备和作战能力等方面的诸多政治约束,进一步加快其向正常国家迈进的速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