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15战机太老怎么办 美空军提议全部退役用F16替代
www.wforum.com | 2017-03-23 19:3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15战机太老怎么办 美空军提议全部退役用F16替代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22日报道,针对美国空军现存主力机群老化的情况,为节省维护成本。美国空军将领提出了解决方案——退役所有的F-15C/D,以F-16代替它们的任务。

  在3月22日的众议院军事备战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空中国民警卫队主任斯科特·莱斯中将、美国空军行动总监韦斯特少将等将领向委员会主席承认,空军正在考虑退役236架F-15C/D“鹰”重型战斗机以节省成本,以F-16“战隼”战斗机来代替它们的角色。

  韦斯特少将称,虽然还没有正式通过这一方案,但是空军正在寻找方法以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资源,将机群规模减小到保证完成军事使命的底限。退役的F-15机型中并不包括F-15E攻击鹰。

  F-15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四代空中重型战斗机,除了长期充当美军的主力制空战斗机外,也出售给多个美国盟国作为主力战斗机使用。

  但是F-15毕竟是一款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的战斗机了,哪怕是经过延寿和改进,平均服役时间超过32年的这一批F-15C/D也是跑冒滴漏故障频频了。

  作为F-15的“双重任务”型号,F-15E在结构上为了对地攻击做出了相当大的修改,本身就比F-15C/D“皮实”,而F-15E普遍生产于上世纪90年代,年龄上也比较占优。经过整体延寿之后所机况要比较良好,暂时还能继续服务几年。

  此前观察者网的文章中也曾提到F-15C/D的长期延寿的“秘密”,除却金属探伤修理之外,“修改发散系数”这一妙招让F-15凭空多出来几千小时寿命。不过飞机是归根结底要上天的,有用没用,飞在天上的飞行员最知道。看样子美国空军也是心知肚明。所以该退役的还得退役,催促F-35的进度赶紧来替换老前辈再说。

  对于财大气粗的美军而言,F-15C/D这点问题无非是换个选择,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随随便便换主力战机的啊。

  在F-15C/D大规模延寿稍后的时间里,日本的F-15J也进行了延寿改装,但是日本人毕竟跟美国人不能比,正经的延寿工作拖拖拉拉一直到今天还没完成。但是日本人的先进意识让他们绝不落后,在工业能力上达不到美国人的程度就在别的方面学习。在完成延寿之前,F-15J全盘采用了美国F-15机体寿命的新计算公式。通过修改发散系数“先”得到了几千小时的寿命。不能在扳手上得到改进,在纸面上得到的话好像也没啥区别。

  美军可以一鼓作气退掉两百多架F-15。然而替换无门又随时面临解放军空军上门“拜访”的日本空自,到底该怎么办呢?

  不过,就算是美军方面,在F-35A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情况下,用F-16替换F-15也不是什么完美的选择。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也在质疑这一件事情,F-15的制空能力有口皆碑,F-16真的能替代一款重型机并且对敌人有接近的空中优势?这一点议员们也不相信。

  韦斯特少将对此的回答是,F-16将会得到雷达方面的升级,来更好的执行空战任务。

  2012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出了F-16V构型的升级服务,美国空军也考虑过将自己的F-16机队升级为V构型。不过因为预算取消放弃了这一计划。F-16V主要转向了国际市场。而现在看来,原本被承诺“独享”F-16的台湾空军,又变成了替美国空军探雷外带替交学费。

  当然,台湾这次可以理直气壮的说,这个高科技的F-16V啊,没有台湾,它造不出来。科学上的先(背)行(锅)者(侠)们哪怕失败了也是值得敬重的

  即使是提出了雷达改进方案,也并不能完全说服议会,议员们称,F-16即使升级了雷达,也不能代替F-22以下最强空中优势战斗机F-15C。现今美国空军面临飞行员短缺的状况,改换机型需要一定时间的过渡期进行适应性的训练飞行,在训练安排和后勤维护上都有很大的麻烦。这个过渡期的准备时间会给美国的空中力量带来隐患,美国空军对中俄的优势会大大缩小。

  韦斯特少将回答的也非常光棍,现在尚有优势空军才能进行这种结构性的调整。这一现代化的转变必不可少。言下之意,现在还有时间调整,未来没时间了怎么办。

  不过,虽然美国空军提出了这一方案,但是并不急于实施,美国空军现在正在进行编制的2019财年预算提案中并未包含这一退役计划。美国空军也觉得,2017年内估计都没法就这一退役计划吵出个结果。执行这一计划恐怕最早也得在2020财年了。美国空军发言人也称,这一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情况是可以预计的,历史上空军多次提议砍掉A-10不是最终也没成功么。这只是一个提议,不意味着必须成为现实。集思广益之下如果有更好的调整空军力量现代化的方案也是可以的。

  总而言之,这一计划不管是否能实现,美国空军实质上都将面临一个拆东墙补西墙的尴尬局面,这一切都是F-35的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