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倍因幼儿园丑闻支持率大跌 是否将步朴槿惠后尘
www.wforum.com | 2017-03-22 19:43: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因幼儿园丑闻支持率大跌 是否将步朴槿惠后尘

  朴槿惠正在受审,距离坐牢恐怕已经不远,甚至可能被判终身监禁,非常悲剧!

  还有一个人,有舆论认为也可能会步朴槿惠后尘,那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为,安倍、安倍夫人及其内阁重要成员防卫相稻田朋美都卷入了右翼幼儿园丑闻。

  据日媒体报道,右翼幼儿园森友学园因“低价购地门”遭舆论围攻,而该幼儿园向幼儿园孩子灌输军国主义思想,各方对其进行严厉批判。随着深挖,日本媒体甚至已曝出安倍为右翼幼儿园提供了资金。在过去很短的时间里,安倍支持率也因右翼幼儿园丑闻大跌至37%。

  那么,安倍会步朴槿惠后尘吗?会成为被弹劾或被赶下台的首相吗?

  在占豪看来,安倍被赶下台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日本首相的位置不会因为支持率的暂时下跌而动摇。之所以这么看,根本原因有四:

  一、日本整个国家都在右翼化,这种军国主义教育虽然会遭到很多日本民众的反对,但这种情绪并没有严重到危及安倍政权的地步。在日本,由于整个社会都在不断右倾,这使得反安倍的力量根本不足以将安倍赶下台。

  二、日本政坛现在根本没有安倍的挑战者。遍观日本政坛,迄今根本没有安倍的替代者,以现在安倍在日本朝野的人气,他下台的可能性极低。

  三、美国对安倍非常支持。之前民主党执政,美国吃了不少苦头,特别是鸠山由纪夫执政之时。但是,待安倍执政,日本彻底成了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白宫不管换了谁都不会讨厌安倍,何况他还是个送财童子。

  四、丑闻级别不足以动摇安倍。虽然幼儿园低价拿地和进行军国主义教育引发了舆论地震,但这个地震级别根本不足以动摇安倍的政治基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一事件在占豪看来不但不会真的打击到安倍,反而会提升日本对右翼化的耐受程度。在有了这样的事件后,一旦事件平息,安倍的支持率可能会再次爆棚。

  所以,不要简单认为这一事件可以击倒安倍,恰恰相反,这反而可能会对其将来修宪有帮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