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最后一艘无敌级航母被拆解 将变锅碗瓢盆
www.wforum.com | 2017-03-22 19:31: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最后一艘无敌级航母被拆解 将变锅碗瓢盆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前英国皇家海军旗舰,无敌级航空母舰的最后一艘——“卓越号”(HMS llustrious )以210万英镑价格卖给土耳其Leyal船舶回收集团。Leyal团队对“卓越号”的拆解工作已进行数月,回收的废旧材料将用作建材或者煎锅、剃刀等民用用品。其他两艘无敌级航母无敌号(HMS Invincible)和皇家方舟号(HMS Royal Ark)在退役后,也先后被Leyal集团拆解。

  “卓越号”属于英国皇家海军无敌级轻型航空母舰。“卓越号”排水量22000吨,于1982年马岛战争时期紧急服役,2014正式退役,服役时间长达32年,服役期间航行距离超过90万海里。

  过去几年,英国政府一直试图设法延长这艘航母的寿命,比如改造成酒店或者博物馆,但一直没有接到可靠的投标方案。最终以210万英镑的价格卖给土耳其Leyal船舶回收集团。此前,另外两艘无敌级航母,无敌号(HMS Invincible)和皇家方舟号(HMS Royal Ark)在退役后,都被Leyal集团拆解。

  “卓越号”曾参加阿富汗战争,并被部署于支援英国军队,在波斯尼亚和塞拉利昂都曾执行过任务。2006年黎巴嫩战争时还曾帮助撤离所有当地的英国人。

  2013年,“卓越号”还曾部署与菲律宾,向受到台风“海燕”影响的灾民分发救灾物资。


  如今,“卓越号”正停放在土耳其西部的阿利亚拆船厂地。据悉,Leyal公司的团队已经进行了数月的拆船工作,目前只剩下一小部分船体等待切割。两个月后,整艘航母将被拆解得一干二净。

  螺丝和钢材等拆解下来的废料将被用于基建、煎锅、剃须刀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地方。

  英国女王曾在英国海军准将汤姆·康宁汉姆(Tom Cunningham)的陪同下检阅“卓越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