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简氏:以色列透露拦截叙利亚防空导弹的更多细节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8:58:05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7日,以色列军方首次承认其在叙利亚上空的作战行动,而当天叙利亚政府军也以发射S-200防空导弹来回应,最终有一枚S-200被以色列的反导系统击落。英国《简氏防务》3月20日报道,一名以色列空军的高级官员于当天透露了有关此次事件的更多细节。 与以色列空军满是欢呼声不同,以色列国防部长对此次的拦截行动表达了不满和反对的声音。

简氏:以色列透露拦截叙利亚防空导弹的更多细节

  这名官员说,3月18日,叙利亚政府军在以色列空军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进行空袭之后发射了防空导弹。防空导弹的高度,射程和弹道轨迹看上去像是弹道导弹,因而触发了“箭2”拦截弹的警报,最终被拦截弹命中。

  他还表示,这不是最疯狂级别的弹道导弹威胁。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无论目标是不是一枚防空导弹,一旦它的特种与弹道导弹类似,例如重达数吨,弹头有数百公斤,那么就不能允许它威胁我们的城市和城镇。当被要求确定3月17日具体是什么威胁时,该官员证实,以色列“箭2”确实对叙利亚的S-200进行了一次拦截行动。“在这次事件中,它的表现就像一个弹道导弹。”他补充说。

  另一名以色列空军的官员则解释说,在3月17日的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之后,叙利亚朝西南方向发射了几枚S-200,朝着以色列飞来。起因是以色列的F-15I对“高价值目标进行了打击”(此前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判断以色列可能派出了F-16I),这次打击的主要目标是黎巴嫩真主党的武器库。

  以色列前任总理,现任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在周末时提出了反对的声音,他认为以色列不应该发射“箭2”拦截弹,这打破了以色列长期以来在叙利亚进行空袭而不承认的“模糊性政策”。

  这名空军将领对此的看法是,在面对此类威胁时,以色列的防空系统无论如何不会思考过多,必然会直接反击。

  《简氏防务》的一名军事专家表示,由于以色列的“箭”式防空系统并不是为了拦截防空导弹而设计的。而且S-200的飞行过程应该是要么击中敌机,或者在发动机燃尽燃料后自行爆炸。该专家认为,叙利亚发射的S-200导弹可能已经老化,因而没有按照设计进行自毁。

  以色列导弹防御局(IMDO)前任局长乌兹·鲁宾(Uzi Rubi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枚导弹应该能够进行自毁,但由于这是一颗很老的导弹,所以它的助推器可能都没有分离,又没有进行自毁。而这么大一颗导弹,非常符合弹道导弹的特征。这次事件表现出来的一切都很完美,这是一次成功的拦截。显然“箭”式防空系统是非常具有灵活性的,能够应对任何意想不到的情况。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我们都应该为此感到自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