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总统回应亲中国指责:那就请带兵去南海打仗吧
www.wforum.com | 2017-03-21 18:54: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众议员阿勒哈诺(Gary Alejano)批评菲总统杜特尔特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软弱,并在上周四提出弹劾案。杜特尔特回呛,即使是美国也没能让北京就范,如果阿勒哈诺想跟中国打仗,他可以带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菲律宾众议员阿勒哈诺上周四(16日)以违宪、受贿、违背公众信任、贪污以及纵容扫毒杀戮等理由,提案弹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阿勒哈诺还扬言称,考虑将杜特尔特对中国的软弱也纳入弹劾状中。

  杜特尔特19日在缅甸会见菲侨时颇带讽刺地说,“如果阿勒哈诺想跟中国打仗,他可以带头,我会很乐意派他带人进攻南沙群岛…让他先去。”

菲总统回应亲中国指责:那就请带兵去南海打仗吧

  杜特尔特受访时也提到,菲律宾无法阻止中国在南海的行动,“与中国硬干,菲律宾士兵将被血洗,即使是美国也没能让北京就范。”

  此外,他在受访时还谈到菲美关系。据“今日俄罗斯”(RT)20日报道,杜特尔特说,我们不需要美国的援助也可以活下来,美国人可以自己吃掉这些援助。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将采取独立的外交政策,和喜欢的国家打交道。

  针对菲议员提出的弹劾提案,菲总统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Ernesto Abella)说,“这背后似乎还有更大的计划,试图抹黑政府的行为,让政府陷于质疑之中。”

  阿勒哈诺自己也承认,在压倒性多数力量面前,弹劾杜特尔特并让其下台是一场“艰难的战斗”。

菲总统回应亲中国指责:那就请带兵去南海打仗吧

阿勒哈诺展示弹劾提案

  根据菲律宾宪法,众议院至少三分之一的议员,或292名现任议员中98名议员投票支持弹劾提案,才可以提交参议院审议。

  阿勒哈诺曾于前总统阿罗约时代参与兵变失败被捕,囚禁7年后后获前总统阿基诺三世特赦。

  杜特尔特讥讽阿勒哈诺除了发动兵变之外,对国家一点用处都没有,“你本来有机会展现勇气,但选择向政府军投降,满口大话。”

  外媒炒作中国科考船进入菲“领海” 杜特尔特表示早有沟通

  阿勒哈诺指责杜特尔特“亲中”或是对中国“软弱”的原因之一,是外媒炒作中国科考船进入菲“领海”,即宾汉隆起海域(Benham Rise,又译作班哈姆高地)。此前,杜特尔特和中国外交部都已经作出明确回应。

  据法新社3月1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当日表示,他曾经“同意”允许中国的科考船进入菲律宾海域(Filipino waters),而对于此处是否为菲律宾领土,他没有明确表态。

  杜特尔特在被问及关于中国调查船出现在宾汉隆起海域的问题时表示,“他们并没有入侵,因为我们之间有协议。”

  他说,“有些人在炒作。(这艘船过来)是我们预先同意的,那是一艘科研船,来之前通知过我们。”

  菲律宾当地媒体ABS-CBN广播电视网站13日则报道称,杜特尔特当日表示,他将就出现在宾汉隆起海域的中国船只与中国政府展开对话。

  中方立场:宾汉隆起并非菲律宾领土,中国在此处有航行自由权利

  针对2017年3月菲防长洛伦扎纳关于“中国可能在宾汉隆起寻求潜在的潜艇安置点”的观点,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3月10日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并说明了中方立场。

菲总统回应亲中国指责:那就请带兵去南海打仗吧

       耿爽答:关于菲方个别人士所称的事情,我愿作出以下回应:

  一、2012年,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审查通过了菲律宾2009年提交的“宾汉隆起”200海里外大陆架界限申请。据此,菲方可以在“宾汉隆起”进行自然资源勘探和开发,但这并不意味着菲方可将其作为领土。

  二,根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沿海国对大陆架的权利不影响上覆水域或水域上空的法律地位,不影响外国船只依国际法在沿海国专属经济区和公海享有的航行自由,以及在领海内享有的无害通过权。

  三,经向有关部门了解,中方有关海洋科考船去年的确曾过航菲吕宋岛东北部有关海域,但这纯粹是在行使正常的航行自由和无害通过权,并未开展任何所谓的其他活动或作业,菲方个别人士的有关言论不属实。

  四,事实上,针对菲方对中方海洋科考船活动的有关关切,中菲两国外交部们已于今年1月友好地交换了意见,澄清了事实,并进行了妥善处理。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