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陆军接收60千瓦级激光炮 功率创世界纪录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2:51:2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陆军接收60千瓦级激光炮 功率创世界纪录

资料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式开始向美国陆军交付一款60千瓦级激光器

美媒称,随着能力验证工作宣告结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式开始向美国陆军交付一款60千瓦级激光器。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6日报道,该公司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测试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这款激光器产生了58千瓦的单光束,创下这种激光器的世界纪录。”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为陆军所拥有的最大型车辆——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提供组束光纤激光器,在此之前,该公司在这一平台上测试了一种10千瓦的激光器。

报道称,一旦安装这种激光器,这种卡车就会成为高能激光移动测试卡车。

这种激光器基于在国防部的“强大电子激光计划”下研发的设计,使用了该公司和陆军对60千瓦级系统上的投资。

五角大楼将定向能武器研发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因为军方官员认为,采用激光将大大降低武器发射成本。导弹、火箭弹、火炮和迫击炮的最终成本远远超过激光射击,只要有适当的电源,激光武器就永远不会耗尽弹药。

这种更强大激光器向陆军交付标志着定向能武器研发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0年至2014年间,在“高能激光移动演示装备”项目中,一辆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上的10千瓦激光器接受了测试,击落了飞行中的目标,包括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击落了二级无人机系统和60毫米迫击炮弹。

2015年,该公司使用一种名为“雅典娜”的30千瓦光纤激光武器攻击了一辆一英里以外的卡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准备将这款60千瓦激光器运往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美国陆军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以及陆军部队战略司令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