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斥巨资改装唯一航母 继续服役至少20年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2:11:4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17日报道,服役期已满的“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空母舰将延长服役20年。为此,它需要进行维修和改造,装备最新设备和武器。据初步估计,这需要花费650亿卢布(1卢布约合0.12元人民币)。

  俄媒称,这艘航母计划安装无线电电子设备和武器,更换俄罗斯已经不再生产的零部件。为此,有关机构计划开展多项试制设计工作。几位海军和造船业的消息人士透露,相关工作量和费用还在协调当中。根据初步估计,“库兹涅佐夫”号的维修费用至少需要650亿卢布,并且不排除超过这个数字的可能性。在这一估价下,已经安排了约300亿卢布用于各种试制设计工作。

  一名消息人士说:“维修‘库兹涅佐夫’号的工作很特殊。一般的改造只需要恢复战舰的技术准备度。但‘库兹涅佐夫’号必须安装新设备和零部件,以使其服役期至少延长20年。”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1991年1月正式加入北方舰队。写入文件的规定服役期已经届满。去年,在它前往叙利亚沿岸执行战斗任务之前,专门委员会进行了调查,决定延长其服役期。

  据称,对航母的修复将包括主动力装置和组合推进装置:锅炉、蒸汽管道、推进轴。然后将决定改造飞行甲板和阻拦装置的问题。

  俄海军造船局局长、海军上校弗拉基米尔·特里亚皮奇尼科夫表示,武器改造预计将使航母的战斗力提升两倍。第一步已经完成——组建由米格-29K/KUB舰载机组成的新飞行联队。

  同时,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证实,计划恢复航母的主要攻击系统——“花岗岩”超音速巡航导弹,或者更换成更加先进的武器。

  前海军副总司令伊戈尔·卡萨托诺夫表示,美国航母至少服役50年。这样看来,1991年加入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号还有余力。况且,远征叙利亚证明它具备很强的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