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官员称川普正起草一项对台大型军售案
www.wforum.com | 2017-03-19 01:48:3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3月17日报道,有美国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起草一项对台湾新的大型军售案,可能包括先进火箭系统及反舰导弹。

  3月17日,这名官员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前往北京访问前

  吕玉玲指出:“尤其是在很多军售方面,我们看到的是,台湾有能力做的,他要卖给我们,台湾没能力做的,他又不卖给我们,这是让我们很头痛的问题。”

  吕玉玲还谈道,希望台湾国防部在和美方洽谈军购时,首先应该要求对方移转相关的技术。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则表示,由于特朗普具有不可预测性,台湾方面应小心谨慎应对。

  黄伟哲表示:“到底特朗普会不会卖给台湾包括神盾级的武器或是帮忙台湾购得潜舰,或是还有其他的方式比较高端的防御导弹,这类才是台湾需要的,卖卖坦克、登陆艇都是搔不到痒处的军售。”

  台湾问题上,特朗普“特没谱”

  因特朗普内阁中有多名军方人物任职,因此此次重启对台军售案称不上“意料之外”。常让人错愕的,是特朗普在台湾问题上不按常规出牌。

  特朗普在胜选之初便犯了“菜鸟错误”,直接和蔡英文通话,打破了美台1979年“断交”以来37年的外交惯例,之后也公开表达了将一个中国政策作为与中国谈判的筹码的想法。

  据《纽约时报》2016年12月13日报道,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专访时谈道:“我充分理解‘一个中国政策’,可除非我们与中国在包括贸易等其他方面达成协议,否则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非要被这个政策绑住。”

  不过,没多久,特朗普又改口了。2月9日,特朗普自当选美国总统以后首次和习近平通话。谈话中,特朗普告诉习近平,他的政府将尊重“一个中国”政策。

  “两位领导人讨论了许多话题。在习近平主席的要求下,特朗普总统同意履行我们的一个中国政策,”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文中还称这次谈话“格外亲切友好”,两位领导“都邀请对方来自己国家会面”。

  未来中美关系如何发展,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特朗普对台湾问题的态度。不过,如果现在问特朗普接下来怎么走,他心里估计也还没张完整的“谱”。

  夕告诉路透社记者,这项军售案规模料将明显大于奥巴马政府卸任前叫停的10亿美元军售案。据悉,奥巴马前政府去年12月曾完成一批包括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在内的对台军售作业,但最后决定不送交国会,留待特朗普新政府决定。

  该匿名官员指出,特朗普政府迫切希望继续进行这项军售,但预料将花费数月时间或可能延续至明年,因为白宫需克服众多障碍,包括顾虑这一举措很有可能影响和中国政府在朝鲜问题等事务上的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有台北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和台湾已就此展开讨论。白宫则对此拒绝置评。

  台湾“立委”:美国不能只卖美国想卖的,也得考虑台湾实际需求

  此次特朗普欲重启对台军售案,台湾朝野也不都是一片欢呼。有“立委”表示要高度警惕,当心被特朗普玩弄于鼓掌,成为美国对付中国大陆的马前卒。

  “美国之音”3月15日报道称,台湾国民党“立委”吕玉玲在受访时表示,乐见美国提升对台军售质量,不过,也希望美方能真正考量台湾的实际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