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巴铁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或用中国C602导弹技术
www.wforum.com | 2017-03-18 02:13:0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6日,美国《防务新闻》周刊报道,巴基斯坦当天试射了一种新型陆基飞航式反舰导弹,报道称,这种导弹可能是在“巴布尔”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基础上开发的。而“巴布尔”导弹被认为和中国出口的C-602反舰导弹有关。这被认为是对印度不久前宣布其已经掌握将“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射程提升到450公里技术的回应。

巴铁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或用中国C602导弹技术

  巴基斯坦官方媒体公布的新型岸舰导弹试射画面

巴铁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或用中国C602导弹技术

 巴基斯坦自行建造的“阿兹马特”导弹艇

巴铁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或用中国C602导弹技术

  美媒认为未来“阿兹马特”导弹艇可能采用类似中国052C驱逐舰装备的YJ-62的远程反舰导弹,对于海上防空系统较弱的印度海军而言,这种亚音速远程反舰导弹仍有较大威胁

  据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媒体宣布“陆基反舰导弹”具备“先进的技术和电子系统,具备精确打击海上目标的能力。”

  巴基斯坦海军副总参谋长,卡汉·哈桑·本·萨迪克海军上将和其他高级军官亲自视察这次试射,试射是从沿海区域实施的,巴基斯坦在3月16-17日间发布了海上禁航通告。

  萨迪克上将在试验后向技术团队表示了祝贺,称这次试验将提高巴基斯坦的防御能力,填补了巴基斯坦海军从岸上向海上远距离目标实施打击能力的空白。

  然而,巴基斯坦并未透露此次试射导弹的型号或其性能细节。

  通过巴基斯坦官方媒体发布的画面看,试射的导弹外形类似“巴布尔”导弹,不过画面分辨率无法准确看出导弹的细节。

  去年4月,巴基斯坦首次试射了代号为“腰鼓”(Zarb)的一种岸基反舰导弹,该导弹被分析认为是中国的C-602导弹。

  不过,巴基斯坦工业界人士向《防务新闻》透露,巴基斯坦在2016年的航展上透露该国正在研制国产反舰导弹。

  12月,巴基斯坦开始开工建造“阿兹马特II”型导弹艇,而其前一型号“阿兹马特I”导弹艇携带的是C-802导弹。新的“阿兹马特II”可能要采用射程更远的导弹。

巴铁试射远程反舰导弹 或用中国C602导弹技术

  射程750公里的巴布尔II导弹发射车,该车布局和中国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车相似

  目前尚没有关于巴基斯坦新型反舰导弹的其他信息可供交叉比对,但有一些零星迹象显示,巴基斯坦国产反舰导弹研制成果可能比外界此前预料的更多。

  事实上“巴布尔”导弹是巴基斯坦制造国产远程反舰导弹最方便的途径,该导弹射程不受MCTR条约限制,其概念类似美国UGM/RGM-109B“战斧”导弹。

  该导弹可以成为巴基斯坦未来发展其他导弹的基础。去年12月巴基斯坦首次试射“巴布尔II”导弹,此后又在1月试射了潜射型号“巴布尔III”,这种导弹是巴基斯坦海基二次核反击的基础。

  尽管中国C-602导弹的飞行高度最低可达30米,但巴基斯坦这次试射的导弹飞行高度却在1500米左右——巴基斯坦“巴布尔”导弹之前的试射基本都是这个高度。

  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被问及该导弹的具体型号,但到此新闻发表时,他没有做出回应。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印度不久前刚刚宣布其已经掌握提升其“布拉莫斯”反舰导弹射程技术。这种导弹此前根据MCTR条约,射程限制在300公里之内。而印度自行掌握了提升射程的技术后,可以不受这一条约的限制。

  历史上,巴基斯坦多次在印度宣布取得导弹\核武器技术突破后不久随即取得相似的技术突破,并且在技术成熟度和实用性方面总是胜过印度。这一现象的原因一般被认为和中巴两国良好的关系有关。

  具体到“巴布尔”导弹身上,该型导弹外形和中国C-602反舰导弹类似,主要特征是采用固定式的“风斗”式进气道,而最近试射的“巴布尔III”导弹的照片则显示,为了适应潜艇发射的需要,取消了会增加导弹截面积的“风斗”进气道,而使用了直接在弹体上开口的进气道设计。这样的改进降低了导弹进气效率,再加上该型导弹的巡航高度降低,因此射程从750公里下降到了450公里。

  由这些信息来看,巴基斯坦的“巴布尔”反舰导弹射程可能和中国自用型鹰击-62类似,可能其采用的主动雷达制导装置、控制装置也类似,发动机也应该基本相同,但将射程提高到300公里以上的技术则应该是巴基斯坦自行研制生产。根据MCTR条约,中国不会直接向巴提供这些装备——例如较大的油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