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回应美韩军演:任何误判都将带来最终灭亡
www.wforum.com | 2017-03-13 20:1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3日,美韩正式启动“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美国核航母、先进隐形战机等战略武器将陆续抵达韩国,演练面对朝鲜可能发动攻击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加上尚在进行中的“鹞鹰”演习,美韩联合军演动用兵力高达30万人。而“打击朝鲜核心设施”“剿除朝鲜战争指挥部”“秘密渗透平壤”等针对性极强的演习内容,则如一根根利刺,直戳平壤的神经。美韩阵势再大,朝鲜也从来没有被吓住,平壤的风格历来是以“强硬对强硬”。针对美国“先发制人的打击”方案,朝中社13日的回应是:“任何误判都将带来最终灭亡。”美韩两国舆论还盛传,朝鲜正准备进行新一轮核试验或试射远程导弹,有美国智库“精准地”把未来30天朝鲜采取上述行动的可能性定在62%。对立双方摩拳擦掌,冲突的发条越拧越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在记者会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敏感复杂,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缓和地区局势紧张、有利于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

  针对美韩大规模“斩首行动”演习,朝鲜做出强烈反应。朝中社13日发表评论说,近来美国政府放出风声,称正在考虑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方案。美国主要媒体纷纷报道称,白宫正在研究从先发制人打击到“政权更替”的各种对朝战略方案,并预测在一两个月之内朝鲜半岛有可能发生军事冲突。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朝鲜问题专家一致认为,美国对朝鲜的军事攻击会导致无法挽回的灾难,是鲁莽之举。

  朝中社称,美国现政府未从历届政府敌对朝鲜政策的失败中吸取教训,从一开始沿袭毫无胜算、只会百战百败的对朝核恐吓政策。美国倾巢出动核动力航母战斗群、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等核战略武力,同“南朝鲜傀儡”一起进行联合军演,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核战争边缘,愚蠢地策划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哪怕是一点火花溅到朝鲜行使主权的领域,侵略者和挑衅者的大本营都将化为焦土。美国必须搞清楚,对朝鲜的任何误判都将招致最终灭亡。”

  美国真会先发制人对朝鲜发动攻击吗?近来,关于这一问题的讨论不时出现在美国媒体上。本月3日,《华尔街日报》披露称,华盛顿正在“认真考虑”在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前对其发动军事打击,特朗普2月份与安倍会晤时讨论了这种可能性。3月6日,日本拓殖大学国际政治和安全事务专家川上高司向《纽约时报》分析说,“部署‘萨德’将让美国处于更有利的地位,考虑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

  “美韩出现了一些关于对朝动武的讨论,这比较引人注目,不过我不认为美国真会很快动手。”辽宁社科院半岛问题专家吕超13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真发生热战或者说军事冲突,无论对于美韩还是朝鲜都是灾难性的,至少在现阶段,全面爆发热战的可能性还不是太大。不过可以明显看到,美国现在加强了威慑,美韩军演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大。舆论也在配合这种威慑,咄咄逼人,这些举动都会促使朝鲜半岛局势更加复杂化。

  俄罗斯《晨报》13日援引俄专家的话称,特朗普政府制定军事手段解决朝鲜问题未必能够实施。一方面朝鲜不断发展弹道导弹技术,能够对美国构成威胁。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对朝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韩国和日本遭到朝鲜军事回击,这意味着世界经济和美国形象将遭受巨大损失。当然朝鲜也不会轻易挑起与美国的冲突,因为它明白,与美国这个世界超级大国的冲突意味着被摧毁。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