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关注解放军赴澳“后院”军演 专家:以后是常态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4:38:3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关注解放军赴澳“后院”军演 专家:以后是常态

资料图: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启航

《悉尼先驱晨报》3月10日报道称,中国军舰三年在澳大利亚“后院”海域军演了三次。对此,澳专家认为政府应习惯这一状态,呼吁加强海洋监视力量。

中国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历时25天机动航行8千余海里,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课目训练后,于3月7日下午返回三亚某军港。《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称,舰队训练期间靠近了澳大利亚圣诞岛。早在2014年,中国海军第一次在邻近澳大利亚的印度洋东部海域实行了军演,去年5月在圣诞岛附近再次以反海盗为主题进行了军演。

报道援引专家观点称,中国在澳大利亚北部和西部海域不断增加军事存在,澳政府应该适应这一情况,并加强海上监视活动,包括加大与印度尼西亚的合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院长罗利·梅卡福称,中国海军最近的演习反映出,中国政府建立世界海上走廊的“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不仅是一个经济合作倡议,也含有军事层面的内容。

梅卡福称,这证实了中国海军将在印度洋进行实质性的部署和开展常态化的军事活动,中方认为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和澳大利亚圣诞岛附近的水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为此,“澳大利亚政府需要加大投入,增强对国土周边印度洋海域的监视力量”。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马尔科姆·戴维斯也表示,中国将“更加常态化部署海军力量到澳大利亚的后院地区”。“我们不能忽视这一情况。澳方将开始做出回应,不以偏激的方式,而是提高我们对于海洋问题的意识。我们要跟踪了解这片海域的状况。”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