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3:13:5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媒曝光了一起美军丑闻,多名海军陆战队女兵裸照在社交网站传播,受害人毫不知情。目前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已介入调查。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最新报道,除了海军陆战队士兵涉及其中之外,美军其他军种包括陆军和空军也有类似问题。

  目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已经就此次事件表态:“国防部无法认可这种对战友严重不尊重的行为,这与我们军队的凝聚力准则完全背道而驰。”他表示,将就此次丑闻事件在“美军的所有军种”中“采取恰当行动”。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被上传到网上的女兵照片

  上周,美国非盈利新闻网站“战马”(War Horse)曝出,现役和退伍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一个私密Facebook群上发布大量女兵的裸照。这个名为“陆战队联盟”(Marines United)的群在被关闭之前有3万多名成员。据“战马”报道,发布的很多照片下还附有女兵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军衔、驻地和个人社交账号。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美国女兵,资料图

  事实上对于熟悉美国军队的人来说,此次曝光的女兵“裸照门”事件仅仅是美军丑闻史上并不浓重的一笔。美国军队由于各种原因,从来没有中断过各种耸人听闻的丑闻事件,比如虐囚、驻外部队士兵强奸当地女性、核弹部队吸毒……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这张摄于2004年的资料照片显示伊拉克阿布哈里卜监狱中一名据称是遭到美军虐待的囚犯浑身被涂满粪便

  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在阿布哈里卜监狱囚禁嫌疑恐怖分子和伊军武装分子。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管理该监狱的美军士兵不断虐待、毒打甚至强奸关押的囚犯。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一名美军女兵将皮带套在一个被剥光了衣服的伊拉克囚犯脖子上,像牵狗一样拖着他在地上爬行

  此事后来被揭发,路透社曝光了一部分照片,未公开的照片另外还有2000多张。照片中不乏美军士兵强奸女囚的画面,甚至有当时被关押的男性囚犯口述称;“我爬到门上往下看,看到一名穿着军服的人,将XX放入一个男孩体内,而旁边有女兵在拍照。”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驻冲绳美军最高统帅劳伦斯中将前往冲绳县厅,就日前驻冲绳美军士兵非礼女子一事向冲绳县知事鞠躬道歉

  2016年5月日本共同社报道,一名美军基地文职人员因涉嫌奸杀一名冲绳女子并将其抛尸荒野被捕,引发民众激愤。辛扎托当时担任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文职人员。辛扎托因涉嫌奸杀并遗弃岛袋的尸体,被冲绳警方逮捕。这名女子是公司职员,4月28日开始失踪。辛托扎对自己的恶行供认不讳。日方就此事向美方抗议称“美军工作人员卑劣行为引发此次残忍而凶恶的事件荒谬绝伦,令人极其遗憾。”

  同年3月,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台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军官17日搭乘从美国加州圣地牙哥飞往东京的航班时,飞行途中非礼并殴打一名日本女大学生。他多次抚摸对方大腿和打她的头,整个过程持续长达90分钟。另一名乘客向航班空服员举报后,受害女学生换了一个座位。

  而从美国军方高层为了寻求政治正确等目的,在美军一线作战部队强行编入一定数量的女兵开始,各种有关男战友骚扰甚至性侵女兵的事情层出不穷。相较而言,此次“仅仅”是上传裸照的事件只是“小巫”而已。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数据,在2008年度,有将近3000名女兵遭到性侵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场战争中,战场上女兵遭受战友强暴的人数远远越程伤亡女兵的数量。而在所有的退役女兵中,有将近三分之一表示,自己在服役时遭到强暴或性侵犯。美国女性在美军已占到15.6%的比例,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的女兵被编排在一线作战部队,由于作战压力和士兵心理问题等,这导致了女兵被性侵的概率变得更高。

  按照美军管理体制,指挥链是性侵犯受害者的唯一申诉管道。上级指挥官有权决定是否调查或起诉性侵犯者,有权决定是否移交军事法庭审理。若指挥官不作为或乱作为,一些受害者不但正当权益无法得到维护,反而有可能身陷囹圄。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2017年3月8日,美国洛杉矶,两名陆战队女兵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军退役女兵玛丽塞拉·古兹曼在接受英国《卫报》记者调查采访时透露,她加入海军仅仅1个月就被战友强奸了,当她向上司报告时,非但未得到安慰,反因违反敲3下门并获得允许後方可报告的规定,遭到体罚。

  不光性侵女兵,美军在性侵方面还体现了男女平等的思想。2011年4月3日,《时代》披露了35岁的俄裔士兵格雷格·捷洛多的不幸遭遇。格雷格·捷洛多移民美国不久就参加了美国陆军。作为一名新兵,他遭到了老兵的轮奸。事后,性侵犯者极其荒谬地警告他:在美国要始终牢记谁是老大。对他的遭遇,上司却认为是格雷格。捷洛多挑逗了老兵,後果咎由自取。

  作为法制国家,美国终于在2011年重新修订了《美军统一军法典》第120款,更新性侵犯概念,扩展性侵犯定罪量程,严格性侵犯量刑标准。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海军陆战队司令内勒

  面对强大的社会压力,五角大楼不得不把军队性侵犯事件列为优先解决事项。因而此次曝光裸照门的第一时刻,美国海军陆战队就表示,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NCIS在考虑对涉案者处以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

美国海军陆战队裸照门蔓延全军 海军罪案调查处介入

  美剧迷应该对NCIS和这张面孔并不感到陌生,Leroy Jethro Gibbs,在荧幕上代表了海军罪案调查处的光辉形象,不知道在现实中NCIS是否能够就此次事件交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而美军陆战队指挥官罗伯特·奈勒也已被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点名,下周他将赴华盛顿报告这起丑闻始末。奈勒说,这起丑闻令人感到羞耻,“不是真正的士兵应该做的事”。

  CNN称,除了海军陆战队,美国陆海空三军也于当地时间9日分别发表声明,称已经开始对辖内张贴女军人照片的行为展开调查。美国陆军方面称,不管是士兵还是其他雇员参与上述不端行为,都可能遭到刑事、军纪和行政处罚。

  相信在“Leroy Jethro Gibbs”的调查下,美军的这起丑闻肯定能得到妥善解决,相关违法人员得到相应惩处。当然,从历史经验来看,美军的此类惩处极有可能就是“长达多天”的关禁闭处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