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朴槿惠遭弹劾韩国提前大选 4/5总统候选人反对萨德
www.wforum.com | 2017-03-10 20:50:5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演了近半年的韩剧终于迎来大结局。

  就在刚刚,韩国宪法法院裁定通过朴槿惠弹劾案!朴槿惠将被即时免去总统职务,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遭弹劾下台的总统!

  根据韩国宪法,朴槿惠遭弹劾后,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一届总统。按照韩联社的说法,大选很可能会在5月初进行。

朴槿惠遭弹劾韩国提前大选 4/5总统候选人反对萨德

  作为萨德入韩的主要推手,朴槿惠的下台是否会影响正在加速的萨德部署进程?

  外事儿注意到,此前有多名总统候选人表达过反对萨德的言论。那么,有没有这种可能:

  下届韩国总统上台后停止部署萨德?

  我们先来了解下目前有哪些热门候选人。

  文在寅(36.1%)、黄教安(14.2%)、安熙正(12.9%)、李在明(10.5%)和安哲秀(9.9%)。

  现年64岁的文在寅是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支持率已经连续十周领跑。

  作为卢武铉的密友,文在寅曾担任卢武铉政府的秘书室室长(相当于幕僚长)一职,被称为“卢武铉之影”。和卢武铉一样,文在寅也主张增加社会福利开支,鼓励多接触朝鲜,颇受平民阶层和年轻人欢迎。

  有意思的是,两人还在2014年的国会上就卢武铉弹劾案上有过间接交锋。文在寅当时作为卢武铉的辩护律师,极力阻止国会通过弹劾案;朴槿惠则发起弹劾的在野党——大国家党的干将之一,被媒体拍到投票后笑容满面。

朴槿惠遭弹劾韩国提前大选 4/5总统候选人反对萨德

  黄教安有着长达28年的检察官生涯,曾担任两届韩国政府的法务部长官。2015年6月,黄教安被朴槿惠任命为韩国第44任国务总理。

  然而对黄教安来说,与朴槿惠千丝万缕的关系最终可能会是,“成也朴槿惠,败也朴槿惠”。

  安熙正读书时期因参与学生运动,多次被学校勒令退学,而后也因参与政治活动而三次入狱。2010年起,安熙正连任两届忠清南道知事,领导能力获得了当地民众的认可。

  另两位候选人都有着鲜明的绰号,李在明被称为“韩国特朗普”,安哲秀则被看做“韩国比尔·盖茨”。

  作为京畿道城南市市长的李在明在“亲信门”事件后因骂朴槿惠而引起关注,同时作为韩国政坛中要求朴槿惠辞职的“第一人”,迅速崛起成为政治明星。

  安哲秀曾是2012年的总统热门候选人,后放弃竞选转而支持文在寅。安哲秀曾多次批评韩国贫富分化严重的现象,主张约束三星、现代等大财阀企业。

  了解完这5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我们再来看下他们对萨德的态度。

  作为当前最热的候选人,文在寅去年12月宣布竞选总统是曾表示,“在当前政治形势下部署萨德并不合适,部署问题应推迟至下届总统任内处理,应以外交手段推动重新考虑部署萨德。”
  文在寅还曾在推特上发文称,韩国外交最优先的课题,是阻止韩中关系因萨德部署问题受到损害。

  不过,外事儿发现,文在寅此后对萨德的反对立场似乎有所软化,暗示可能会接受萨德部署这个既定现实。

  作为现政府首脑,黄教安是此次韩国加快部署萨德的主要推手。本月初,他曾公开表示韩国应该迅速完成萨德的部署。去年7月,在星州郡居民抗议萨德部署时,黄教安曾代表朴槿惠前往安抚,不料被当地民众扔鸡蛋。

  安熙正也倾向于认为韩国部署萨德已成定局,该决定在现实上很难出现逆转。但他同时表示,即使部署萨德是为了保护韩国安全,但政府对部署萨德进程提速是不正确的。

  李在明和安哲秀则都强烈反对部署萨德。

  李在明在本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如果他当选韩国总统,将宣布撤销部署萨德。他还强调,部署萨德对中国和韩国是两败俱伤。

  安哲秀同样认为,政府应当对萨德部署决议过程向国民作详细说明,还应该积极努力同中国政府进行磋商。其所在党派国民之党则表示,政府未经国会同意便部署萨德违反了宪法。

如今选战即将打响,最终谁将入主青瓦台还不好说。如今选战即将打响,最终谁将入主青瓦台还不好说。

  毕竟经过美国大选的反转大戏后,目前的民调并不代表最终的结局,还得靠候选人接下来的表现。

  但总的来说,除了黄教安,其余四位候选人对萨德的态度都趋于中立偏反对。可以预见的是,新总统上台后,韩国在部署萨德的立场应该会有所变化。

  外事儿最后想说的是,部署萨德对中韩都没有好处,希望韩国能审慎考虑。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