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称朝鲜发射导能力提升 日本部署萨德也拦不住
www.wforum.com | 2017-03-09 17:58:2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称朝鲜发射导能力提升 日本部署萨德也拦不住

朝中社3月7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进行4枚弹道导弹同时发射训练

  日媒称,对于导弹开发大步迈进的朝鲜,日本安倍政府的危机感进一步加重。这是因为朝鲜在3月6日的发射中展示了已经具备同时发射多枚导弹进行攻击的能力。对于日美目前运用的拦截系统的能力而言,认为“如果多枚导弹同时飞来,事实上不可能全部击落”(防卫省官员语)的看法根深蒂固。

  据共同社3月8日报道称,“朝鲜的4枚导弹几乎是同时发射。为保卫国民的生命与和平生活,必须切实做出应对”,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月7日的记者会上这样强调,将着力加强导弹拦截态势。报道称,这番发言也可以被视为是在暗示以现有的防卫技术难以应对。

  报道称,问题在于即使只是针对单枚弹道导弹,拦截准备也无法断言万无一失。对于先在大气层外尝试拦截,如果失败再在即将中弹前用别的导弹拦截的现有两段式拦截系统,自卫队相关人士坦言“距离百发百中还差得很远”。

  报道称,在这种现状下,如果有多枚弹道导弹飞来,日本必将陷入“绝境危机”(官邸消息人士语)。据防卫省消息人士称,装备海基拦截导弹“标准-3”(SM-3)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共有4艘,其中2艘正在检修。能应对来袭弹道导弹的实际上只有2艘。

  1艘宙斯盾舰能同时击落的弹道导弹“至多2枚”(政府消息人士语)。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在7日的演讲中曾提出,“如果10枚、20枚导弹来袭,那时该怎么办?我认为最好能在日本海铺满宙斯盾舰”。然而,这样是否就能完全封锁仍然存在疑问。

  报道称,即使引进美军最尖端陆基导弹拦截系统“萨德”,也很少有人认为能彻底解决问题。这是因为即使提高了对单枚导弹的拦截成功率,一旦数量增加,出现遗漏的风险就会加大,根本问题仍然无法解决。

  报道称,束手无策之际,自民党内关于拥有在发射导弹前破坏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讨论又将升温。防卫省事务次官黑江哲郎7日发表演讲时,主持人问及是否应该具备该能力,黑江回答说“这是个危险的提问。需要在国会讨论,得不出结论是不行的”,回避直接作答。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