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陆军哭穷:萨德系统这么好可弹药却没几发
www.wforum.com | 2017-03-09 17:55:0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防务新闻》3月8日报道,美军目前面临弹药库存短缺的情况,多年来的预算削减情况导致军火生产情况呈现出越来越短缺的情况,国会应当增加对陆军弹药补充要求的拨款,出现短缺的弹药包括最近曝光率极高的THAAD末端导弹防御系统。同时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在最近的一次报告中提出,美国陆军应当在欧洲增加一个装甲旅战斗队和一个战斗航空旅的部署,以此来对抗俄罗斯对北约的威胁。

  美国陆军负责后勤与物流的副参谋长安德鲁·佩吉中将(Lt。 Gen。 Aundre Piggee)于本周三在的听展会上提出,陆军需要更多的弹药库存。

  佩吉在听证会上说:“目前我们有足够的弹药来满足日常需求,但是如果有突发行动,或者全球持续出现新威胁的情况下,我很担心目前的弹药库存(可能会不够)。”

美国陆军哭穷:萨德系统这么好可弹药却没几发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已经出现短缺情况的弹药有爱国者-3防空导弹和THAAD末端高空反导导,地狱火导弹,精确制导套件和精确制导榴弹炮弹药。

  陆军计划在2018年花费15亿美元来增强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和韩国驻军的火力,并为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延寿,同时加速远程导弹的更换工作,以弥补导弹库存和炮兵力量的不足。这项预算花费还将包括提高制导火箭炮发射系统(GMLRS)的射程。

  此外陆军将花费另外10亿美元来升级近程防空系统、爱国者导弹和雷达系统。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于3月3日提交给预算委员会的关于2018年预算意见报告中提到,应当对陆军和其他军种在弹药消耗问题上给予更大关注。报告中说:“美军有许多更新和采购弹药的需求没有获得资金支持。”

  预算委员会承认了这一情况:过去五年间预算的持续不足,限制了美军弹药的现代化改进和当前的弹药库存水平。如果国会不批准这些尚未获得资金支持的弹药采购需求,美军将无法补充战备储备,也无法提高弹药产量。某个别情况下,有些弹药的生产准备将长达18个月。

  佩吉还提到,应当确保陆军前置弹药库的充足,前置弹药库是美军部署在世界各地的弹药库存系统,来满足快速反应部队对弹药的需求,这些弹药库随时保持着高级战备水平。他表示,陆军正试图在欧洲建设第二个APS系统(每个APS系统配备有满足一个装甲旅战斗队所需要的武器装备),并确保其由最现代化的装备构成。

  军事委员会的报告中同样提到了,2018财年预算将允许陆军加快在欧洲部署现代化装备的速度,其中包括在欧洲建设一支新的装甲旅战斗队(ABCT)和一个新的战斗航空旅。报告中说,如果这些项目得不到资金支持,那么美国在欧洲的威信和抵抗俄罗斯对北约强大态势的能力都将受到质疑。

  美军在欧洲增兵,俄罗斯也没闲着,功勋部队近卫第1红旗坦克集团军已经基本完成了重建工作,图为该集团军下属塔曼师的T-90A主战坦克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奥巴马在位期间对美国陆军进行了多次裁军,而在特朗普上台后,在“Make America Great Again”的背景下,陆军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扩军步伐。

  在今年年初第四机步师第三装甲旅部署到欧洲之后,美军在欧洲总计部署了3个战斗旅的地面力量,另外还有一个能在24小时内部署出一整个装甲旅战斗队的APS系统。相关智库建议,为了遏制俄罗斯的威胁态势,美国至少需要在欧洲驻扎7个旅级战斗队,其中3个ABCT。

  而根据军事委员会和陆军这一轮最新的计划来看,美军计划在欧洲部署的装甲力量至少将是“2+2”的形式,即两支现成的ABCT部队和2个能在24小时内通过人员调动来完成装甲旅部署的APS系统,这样的装甲力量规模勉强可以抵御俄罗斯西部军区武装力量的第一轮进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