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邀菲防长登航母 称要保障海空航道自由
www.wforum.com | 2017-03-05 02:16:5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网发布的图片显示,2月22日,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尼米兹级航母在南海海域进行了舰载机起降,2架F18战斗机依次起飞。此前美国海军网发布的图片显示卡尔文森号虽然抵达南海但并未进行任何有威胁的行为,而此次起降战机,是特朗普上台后,美国航母首次在南海起降F18战机。

原标题:美邀菲防长登航母参观 称要保障海空航道自由

美国官员表示,包括菲律宾国防部长在内的3名政府部长已应美国海军邀请,于周六登上在南海巡航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参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威胁减少和美军的合作,但这次登舰参观显示菲律宾官员和美军继续保持高级别合作。

据雅虎新闻5日报道,美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科西纳说,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财政部长多明戈斯和司法部长阿吉雷4日率3名安全官员参观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科西纳称,美国政府邀请菲律宾政要登船访问是一种传统。

在美国驻菲大使金成的陪同下,洛伦扎纳等人还参观了F-18战机起降,并和舰上的海军将领会面。舰队指挥官基尔比说,在南海巡航是要保障海空航道自由,“我们将继续让我们的盟友放心,继续用行动展示任何人都可以在国际水域航行。”

洛伦扎纳在参观后表示,“基于菲美共同防御条约,菲律宾与美国间关系牢固。”他还称,美国海军巡航队通过中国声索主权水域与菲律宾无关,但他说,对“卡尔文森”号“印象深刻”。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自上个月开始进入南海例行巡航,美国海军称,他们是在“南海进行进行常规行动”,以维护该水域的航行自由。报道认为,菲律宾官员登舰参观显示,尽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向中国与俄罗斯靠拢的情况下扬言与美军疏远,但菲律宾官员仍与美国军方维持高层交往。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