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在俄军支援下 再次收复古城巴尔米拉
www.wforum.com | 2017-03-03 20:0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在俄军支援下 再次收复古城巴尔米拉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8日首次国会演讲中,再次强调要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而俄叙联军已经再下一城,再次收复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叙政府军再次收复古城巴尔米拉

  新华社报道,叙利亚军方2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成功收复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Palmyra)。

  叙利亚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俄罗斯和叙利亚空军支持下,叙政府军重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目前已控制巴尔米拉及周边地区,拆弹小组正在拆除“伊斯兰国”武装安置的爆炸装置。

  声明说,叙政府军在北部阿勒颇省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也取得进展。政府军近来取得的胜利是对“伊斯兰国”的沉重打击。

  声明强调,叙政府军及其盟友是“有能力打击和消除恐怖主义的唯一力量”,将继续更加坚定地打击“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去年3月,叙政府军收复这座古城。去年12月,在政府军集中兵力收复北部重镇阿勒颇之际,“伊斯兰国”再次夺取巴尔米拉并摧毁了部分文物。

  巴尔米拉古代丝绸之路中东西交通的必经之路

  巴尔米拉古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东北200多公里处,有2000多年历史,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巴尔米拉,是叙利亚大沙漠中的一颗明珠,被誉为“沙漠新娘”。

  因为处于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小亚细亚文明的交集点,叙利亚很早就成为西亚文明的中心地段。但叙利亚富饶的地区和人口集中在地中海东岸狭窄的走廊,相当于目前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叙利亚东部是著名寸草不生的叙利亚大沙漠。

  而巴尔米拉作为叙利亚大沙漠中独特的绿洲城市,成为古代丝绸之路中东西交通的必经之路。

  恐怖分子多数情况下几乎毫无抵抗

  此前黎巴嫩迈亚丁电视台报道,在民兵盟友支持下,叙政府军在“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撤出后正在肃清巴尔米拉西区。

  据该电视台报道,极端分子大片丢弃阵地,多数情况下几乎毫无抵抗。电视台称,极端分子在身后将道路和民房都布了雷。最激烈的战斗正在巴尔米拉的旅馆区进行,此前叙军对其开始了强攻。同时,另一突击队在古城堡被完全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出来后,正从该方向发起进攻。

  目前,据亲叙政府的《祖国报》证实,叙军距市中心不足1公里。同时,政府军空军正对退却的敌军实施空袭。3月2日早上,空中突袭造成一队武装分子被消灭。

  下一步军事行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3日报道,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团长巴沙尔∙贾法里表示,叙利亚庆祝巴尔米拉的解放,并对俄罗斯表示感激,该城市居民可以在排雷结束后返回市内。

  叙利亚武装力量司令部星期四发表声明说,解放巴尔米拉为扩大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军事行动奠定了基础。

  叙军最高命令部指出,解放古城证实,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目前是“唯一能够有效打击恐怖主义的力量”。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巴尔米拉负隅顽抗

  声明强调,政府军部队在盟军的支援下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也被俄罗斯禁止活动)等其他恐怖组织,直到叙利亚全境彻底恢复安全与稳定。这个成果使恐怖主义组织遭受重创,该组织在我军和我们盟友的打击下开始瓦解。

  而在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特朗普就职后在国会的首场演说中,也再次强调要打击“伊斯兰国”。特朗普称会履行承诺,与伊斯兰国家合作,以击败“伊斯兰国”。“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国合作,包括我们在伊斯兰世界的友人与同盟,从地球上消灭这可恶的敌人”。

  特朗普要击败“圣战团体”,并将其形容为“屠杀穆斯林、基督徒,和各宗教信仰的男男女女及儿童的无法无天野蛮网络”。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