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在商业卫星发射领域成就不可小觑 已获丰厚回报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5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将在2月15日发射一箭104星,此次任务一旦成功,将是人类进入太空时代以来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的一次,打破俄罗斯2014年创造的一箭33星的世界纪录。ISRO计划使用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执行此次发射任务,发射地点位于印度南部的萨迪什•达万航天中心。这也是该型火箭的第40次发射,此前该火箭39次发射37次获成功。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这104颗卫星中只有3颗属于印度,88颗来自美国加州一家地球图像公司“Planet”,这88颗昵称为“鸽子”的小卫星属微小卫星中的立方星(cubesats),每颗仅重5公斤。它们将被送往500千米高的太阳同步轨道。Planet公司计划发射100颗这样的卫星组成地球遥感卫星星座,这次发射将是航天史上单次发射立方星数量最多的一次。2016年6月,该公司另外12颗“鸽子”卫星由PSLV火箭送入太空。

  此前印度一箭多星发射纪录是2016年6月创造的一箭20星,追平中国长征六号火箭在2015年9月创造的一箭20星亚洲纪录。2014年,俄罗斯使用“第聂伯”运载火箭一次将33颗微型地球遥感卫星送入轨道,这一世界纪录一直保持至今。“一箭多星”能够充分地利用运载火箭的运载能力,降低卫星发射成本,但是技术难度较大。目前全球有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日本等国以及欧洲航天局掌握了“一箭多星”发射技术。

  从2015年9月以来,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已发射79个国外载荷,这使印度获得了丰厚的收入,增长在国际商业发射市场的份额。

  《2016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今天上午发表,透露中国下一代运载火箭代表——“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目前正在方案深化论证和关键技术攻关阶段,未来五年内将启动重型运载火箭工程实施。“长征九号”运载火箭是中国一款正在论证的新一代重型火箭,其推力为3000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至少100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至少50吨,与美国“土星5号”运载火箭运力相近,将可能被用于中国的载人登月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