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特批向中国提供一武器系统 可击落F-22令美忌惮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5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特批向中国提供一武器系统 可击落F-22令美忌惮

  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以来,俄罗斯不断对系统进行升级改进。俄军自豪地宣称,该系统是目前世界上现役和在研防空导弹中最先进的一种,即使与美军的 “爱国者”PAC-3地空导弹系统比来,在速度和精度方面也全面占优。 研制S-400的俄罗斯“金刚石科学生产联合公司”表示,研制和装备该系统是为了消灭隐形飞行器以及飞速度达每秒4.8公里的弹道导弹。1个S-400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能替代3个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

  与S-300型防空导弹系统相比,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目标命中率和速度方面的性能提高1倍,在抗干扰能力方面提高4倍。它可以发射低空、中空、高空,近程、中程、远程的各类导弹。在首发导弹未命中的情况下,可发后续导弹进行补射。用户可以选择装有多种先进导弹的标准发射装置,或装新型导弹,或新旧型导弹混装,每一种发射装置在待发射位置均可放置4枚导弹。另外,S-400防空导弹系统还有自己的“独门招数”在发射升空后导弹才按照导航信号定向飞行,就是说具备空中锁定目标能力。这样极大地缩短了发射前的战备操作时间。

  总体上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在一套防空打击体系之下,实现多弹种配合、实施防空联合作战。即在同一套整合式防空搜索雷达、跟踪雷达的探测、指挥之下,视威胁来源的种类,诸如飞机、弹道导弹等不同性质的飞行兵器,选择不同的弹种实施打击。这样大大的提高了防空作战的经济效益,同时联合反应速度更快。据俄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有技术集团公司表示,“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处于生产阶段。”俄副总理罗戈津曾向记者表示,俄罗斯用S-400装备本国部队,同时作为例外也向亲近的战略伙伴国中国和印度提供S-400。俄罗斯官方2015年4月宣布与中国签订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需要强调的是,俄总统普京亲自对此开了绿灯,最新消息称中国可能获得6个营的新防空系统,价值30亿美元。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政治学博士米哈伊尔·亚历山德罗夫指出,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以确保北京在空战中占据优势。叙利亚的经验证明,这种系统甚至能击落美国最新的F-22‘猛禽’战机可令美军不敢轻举妄动,这对北京至关重要。

  不过根据国内专家的看法,现代空袭体系威力日益强大,过去打击掉空袭编队1/3的敌机就有可能让对方取消空袭行动,而打掉2/3都可能无法完成防空任务,所以现代防空系统采取了分层防御的办法,第一层是争取打掉对方的预警机,没有预警机对方空袭体系的作战效能会迅速下降,就有可能让对方取消空袭任务,预警机一般在万米高空活动,其对地雷达视距大约是400公里,所以如果防空导弹达到这个射程就可以攻击预警机,第二层射程在200公里左右,主要是在对方投放各种防区外武器之前进行打击,第三层则是各种中近程防空导弹,主要用来打击各种精确制导武器。

  而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东南沿海能攻击湾岛上空的战机也不太可能,因为根据雷达视距公式,防空导弹想攻击400公里外的目标,对方的高度要超过1万米,否则导弹就无法击中目标,因为雷达无法探测到,实战之中对方战机应该很少保持这样的高度,所有中国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最大的作用实际上是打击预警机这一关键目标。不管怎么说我国通过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但可以完成部队武器装备的更新,还可以消化、吸收相关技术,促进国产防空导弹的发展。另外还可以进一步增强中俄双方的政治互信,推进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