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下令重启一大杀器 可从俄任一地点密集发射核弹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46: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命令重启“幽灵”导弹列车,该列车可从俄罗斯任一地点密集发射核导弹。据来自相关军工企业的多位消息人士对俄罗斯新闻社记者说,俄方将于2019年进行导弹测试。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这个新武器系统被称为“死亡”或“幽灵”列车,其代号为“巴尔古津”,预计可携带6枚洲际弹道导弹,“巴尔古津”铁路作战导弹系统的第一阶段测试工作已于2016年11月完成。“死亡列车”的主要优势在于无法被卫星和雷达系统识别,也就是在汪洋大海中发现一艘核潜艇要比在行驶于铁路线上的数千列列车中发现一列“普通的”作战列车更容易。
  1987年10月20日,首列导弹列车在苏联战略火箭军科斯特罗马导弹师投入战斗执勤。从此,在西伯利亚广袤的原野上经常可以看到这些神秘的绿色列车呼啸而过的身影。从外观上看,除了有三台机车之外,这些由六节至八节车厢组成的导弹列车与普通的货运列车相比几乎没什么分别。唯一不同的是在导弹列车的机车后面有几节全封闭式的“冷藏车厢”,这些车厢的长度比普通冷藏车要“长一些”。然而,就是在这些貌似普通的车厢中却隐藏着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之一——被西方称为“手术刀”的SS-24型洲际弹道导弹。苏联战略导弹部队从1987年开始陆续装备了12列共配备36枚洲际弹道导弹的导弹列车,成为苏联“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冷战结束后,俄罗斯与美国签订了《削减核战略武器条约》,俄罗斯为了换取美国的经济援助,在美国的“甜言蜜语”下放弃了未来铁路导弹作战系统。俄罗斯全部的12列“幽灵列车”中有10列被彻底销毁,只保留了2列,在拆除导弹后供公众参观。

  但是“死亡列车”在导弹发射时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导弹发射需使用大功率的主发动机,可能会点燃车厢、破坏列车并有可能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为解决这个问题,固体燃料导弹的传奇设计者弗拉基米尔·乌特金想出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结构:首先,通过弹射筒将导弹弹射到列车上方30米至40米的高度,导弹“尾部”偏离列车方向,这时再启动主发动机。在这个高度位置,由于主发动机的气流走向偏离列车,所以不会对列车造成破坏。

  俄罗斯“死亡列车”还改变了伪装冷藏车厢的外观和结构,使其与标准的冷藏车厢无异,即使经验丰富的铁路工人也难以区分。“死亡列车”共有7节列车车厢,这些车厢旨在隐藏6枚“亚尔斯”或“亚尔斯”-M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架及指挥装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