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侦察舰再现美家门口 能拦截信号还能检测声呐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45: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侦察舰再现美家门口 能拦截信号还能检测声呐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6日援引福克斯新闻电视台报道称,美国方面近日在康涅狄格州潜艇基地不远处发现俄罗斯海军“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该侦察舰在离康涅狄格州格罗顿居民点以南30海里处被发现,但它仍在国际水域。有消息人士表示,这艘军舰能拦截讯息和信号,还能“检测出美国海军声纳系统的能力”。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这已经不是“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第一次到美国“家门口”来侦察,最近一次在美国海岸附近被发现是在2015年4月。五角大楼对这艘船的出现并不担心,但却要监视它的一举一动。“维克托·列昂诺夫”SSV-175中型侦察舰于1988年入役,现在隶属俄罗斯北方舰队。

  这次俄罗斯派出的“利拉”级电子侦察舰一共建造了4艘,均建造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也正是苏联国力非常强盛、和美国在全球争霸的时期。秉承着“美国有苏联也要有”的精神,苏联造了“利拉”级电子侦察舰。从性能上看,“利拉”级电子侦察舰排水量达到了4900吨,可以执行远洋侦察任务,最高航速能够达到20节,这个速度在侦察舰上不算太快,但也不算太慢。“利拉”级电子侦察舰搭载有多种电子、水声侦察装备,和其他国家此类军舰不一样的是,“利拉”级电子侦察舰还有一座AK-630近防炮炮,所以毛哥的侦察舰也有一定的自卫能力。

  电子侦察舰主要从事电子侦察和情报收集工作。仅跟踪敌人的电子设备就是一项重大行动。所有电子设备都有独一无二的信号特征,也就是电子签名。因此,在和平时期电子侦察舰的一个关键功能就是判断这些签名是什么。情报收集需要的不仅仅是传感器,还需要记录装置、外语翻译和信号处理装置。电子侦察舰之所以有用,是因为它们可以待在外海,进行数天、数周甚至更长时间的监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