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现役核武库规模曝光 其中仍存有4500枚氢弹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3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美国还有4500枚现役核弹

  2010年5月3日,美国国防部正式公布其核武库规模:截至2009年9月30日,共有5113枚现役核弹头。

  此后根据2011年生效的新一轮START美俄核裁军条约,每年都有上百枚核弹头退出现役和拆解。根据《原子科学家公报》的《2015美国核力量报告》,美国到2015年还有4760枚现役核弹头,其中2080枚处于战备部署状态,2680枚处于战备存储状态。

  战备部署状态的2080枚核弹具体分类如下:

  用于空军“民兵”陆基洲际导弹部署:

  W78核弹头,200枚;

  W87核弹头,250枚

  用于海军“三叉戟”潜射洲际导弹部署:

  W76核弹头:768枚;

  W88核弹头:384枚;

  用于海空军“战斧”等型号巡航导弹核弹头:

  W80核弹头:约200个;

  用于空军战略轰炸机核炸弹:

  B61-7/-11型、B83型战略核弹:约100枚;

  B61-3/-4型战术核弹:约180枚。

  上述部署的,再加上国防部现役库存的2680枚,就是2015年美国共4760枚现役核弹头。即使到了2017年,根据退役削减速度,依然还有4500枚现役核弹头。

  还没算上美国能源局库存的200多枚退役核弹呢,全美国总数接近7000啊!

  2、这4500枚都是氢弹哦

  根据目前各方资料看,这些现役核弹都是氢弹(thermonuclear),以及威力更大的氢弹发展型“三相弹”哦!没有纯粹核裂变的原子弹了。不信咱们挨个数:

  W76:库存最大老氢弹

  热核弹头,1978开始制造,2015年仍在服役,用于美国和英国的“三叉戟”I和II型潜射洲际导弹的Mk-4型再入载具,单弹头,重约164公斤,当量10万吨。美国政府目前对2000枚W76进行延寿,计划2018年完成。

  W78,不太安全的老弹头

  热核弹头,1979年开始部署到“民兵”洲际导弹上,每个MK12-A分导弹头再入载具能携带3个W78弹头,美国官方的解密报告称总共生产过1083枚W 78弹头,Alamos国家实验室设计,典型的初级+次级的T-U构型氢弹,次级沿用了W50核弹头的设计,而初级采用了新的设计。

  公开宣称的当量是33.5-35万吨TNT,高度1米8,直径0.54米,重量363公斤。由于W78没赶上用更安全的高爆装药,因此对于冲击、高温的抵抗能力较差,因此被认为是一种比较不安全的核弹头。

  W80,巡航导弹的小核头

  小型热核弹头,核聚变原理,T-U两级构型,当量可变,从5千吨到15万吨。

  主要用于尺寸严格受限的各型巡航导弹的战斗部,如空军的ALCM和ACM系列,海军的“战斧”等。

  尺寸很小,物理包重130公斤,直径300毫米,长度0.8米。

  NB之处就是飞行中(in-flight)调整爆炸当量,最小当量就是只引爆用作为“扳机”的核聚变初级,也就是当原子弹用,约5千吨TNT;最大威力就是核聚变次级也引爆,达到15万吨。

  到1990年生产了总共2117个,根据核裁军条约,保留有400个,2014年开始翻新。

  W87,30万吨的分导弹头

  用于洲际导弹的热核弹头,最初为“和平卫士”洲际导弹而设计,每枚导弹搭载12个,在1986-2005年间部署。“和平卫士”退役后,被用于现在的“民兵”III洲际导弹,每枚导弹搭载1个弹头。

  已经是“安全”的核弹头,能抗冲击和高温。

  虽然精确尺寸保密,但因为是装载于Mk 21型分导弹头载具,因此最大直径0.56米,高1.8米,重约270千克之间,当量是30万吨。

  W88,最强最先进的氢弹头

  1999年被官方自称为“美国最先进的核弹头”,装备“三叉戟”潜射洲际导弹,用Mk 5型再入载具时最多可以装载12枚W88弹头,但根据美俄核裁军协议,最多只能带8个。

  是典型的T-U构型氢弹的进一步发展,有一个椭球型的核裂变初级,和一个球形核聚变次级。但又填充了大量U238等高浓度核裂变材料来增加威力。这种“裂变-聚变-裂变”弹有时候也被成为“三相弹”,算是氢弹的升级版。

  因此W88的尺寸不大,高1.7米,直径0.55米,重量小于360公斤,允许洲际导弹携带更多的弹头,或者射程更远,而威力也不小,47.5万吨,算是现役最大的导弹用核弹头!

  W88最出名,是美国一直污蔑中国窃取了美国W88氢弹头的情报,用于自己核弹头的小型化。这个可以去搜1999年“李文和”案、考克斯报告,资料很多,不多说了。

  B83,现役最大核炸弹

  热核反应的,可变当量的,自由落体炸弹,1983年开始服役,最大当量120万吨,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75倍,是美军威力最大的自由落体炸弹。

  长3.7米,直径460毫米,重1.1吨,当量可调节,从几千吨到120万吨。不仅B-52, B-1B, B-2等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连F-15E, F-16, F/A-18等战术飞机也可以携带,甚至陆战队的 AV-8B“鹞”也可以! 毕竟就是一颗2000磅低阻炸弹嘛。

  总共制造了650枚,因为核裁军条约,2015年被列入裁减类,但是仍有一批作为美国“持久库存”予以保留,毕竟美军现役威力最大啊!著名的针对小行星撞地球的项目,就是6个B83核弹头捆一起,通过航天器部署到小卫星附近,通过爆炸使其偏离预定轨道,避免威胁到地球!

  B61,小而用途广泛的核炸弹

  热核武器,美国核武库冷战后“持久储备”的一种中等产量的战略/战术核武器,T-U两级构型设计,历史悠久,用途广泛。

  外形也是适合超音速飞机挂载的,当量从300吨到34万吨可调,长3.56米,直径33厘米,根据当量和用途,重量320-540公斤不等,也就是1000磅自由落体炸弹嘛。B-1B, B-2, B-52, F/A-18, F-15, F-16, 很多北约飞机都可以带,甚至S-3“北欧海盗”舰载反潜机把这玩意儿当作深水核炸弹,炸潜艇用!

  包括最新的F-22可在内置武器弹舱内携带!

  正在为F-35研制B61-12型,不仅F-35内置弹舱塞得下,且具有JDAM这样的精确制导能力。预计翻新生产400枚,精确制导尾部组件的首批1.78亿美元合同已经于2012年11月27日授予波音公司。2015年7月1日,进行了第一次飞行测试。

  3、原子弹早退役了

  从广岛“小男孩”开始,美国人的纯核裂变“原子弹”一直发展到Mark 13型,自重2.9吨,威力3.2万吨当量,而1954年Mark 14开始,就全部都是核聚变的热核氢弹(thermonuclear )了!

  原因很简单,原子弹威力上不去,氢弹威力大啊!历数Mark 13级以前的原子弹,动辄自重好几吨,而当量也才几万吨TNT,威力最大Mark 6有16万吨,自重达3.9吨,真心带不动啊。

  而上面那些氢弹核弹头,300公斤就能达到45万吨当量。

  无论为了多杀人的大当量,还是为了更小的多弹头,都是氢弹合适啊!或者很多是“裂变—聚变—裂变”的三相弹,其实也是氢弹的发展型。

  4、保质期还是半衰期?

  看到上面那些美国氢弹头要进行“翻新”升级,无非两个原因:

  首先人家核武库建成的早,很多现役弹头都是70年代制造的,到现在快半个世纪了,密封材料、电子产品、起爆的常规炸药等更新换代一下很正常。

  另外,核武器的核装药都有半衰期

  铀235半衰期7.00*108年

  铀238半衰期45亿年

  钚239,半衰期2.4万年

  核聚变的氚,半衰期最短,12年。

  但遗憾的是,氢弹里面装的不是氚,而是氘化锂,核爆炸时直接用中子轰击锂,就能产生氚,然后氚和氘一起进行热核反应。而氘化锂没有半衰期。

  所以氢弹核材料保质期短?无稽之谈。

  退一步讲,这些放射性元素的半衰期,是自然规律,不因人力技术或保存条件而变化,对哪国都一样。

  最后,那个“只有中国保存有30枚氢弹”的梗,个人觉得这个谣言已经超出“战略上藐视敌人,鼓舞我们士气”的范畴了。

  跟晚清时期,说洋人“该夷大炮不能登山施放,夷刀不能远刺,夷人腰腿硬直,一击便倒”不吃中国的大黄和茶叶就会便秘而死,义和团神功护体刀枪不入的说法,没啥区别,也是在没必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