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称朝鲜有5000吨化学武器 于1980年代开始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55: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警方24日证实“朝鲜籍男子”死于VX神经毒剂后,朝鲜的化学武器研发和拥有情况引起全球关注。韩国专家指出,朝鲜拥有多达5000吨的化学武器。

  韩联社报道,韩国一研究机构推测,朝鲜拥有25种的化学战剂,其中包括V系列等6种神经毒剂。

  韩国国防部在其2014年国防白皮书中称,朝鲜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制造化学武器,并估计朝鲜拥有2500至5000吨的化学武器,全球排名第三

韩媒称朝鲜有5000吨化学武器 于1980年代开始制造

VX神经毒剂的危害

  该报告说,朝鲜的化学武器制造设施位于八个地点,包括东北部的清津和西北部的新义州。

  韩国私人智库韩国防卫网络的分析员李一宇(音)说:“相信朝鲜拥有大量VX神经毒剂,可轻易以低成本制造。”

  他指出,大约在100年前研制出的VX神经毒剂可在小型实验室或是制造杀虫剂的设施生产。“生化武器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包括炮管、导弹和飞机释放。如果经由皮肤、眼睛或鼻子吸收,一小滴的无色无味神经毒剂就足以破坏受害者的中央神经系统。”

  韩国翰林大学军事专家金钟夏(音)说,朝鲜有16种神经毒剂,包括VX和沙林(sarin),以及另外13种生化武器如炭疽菌(anthrax)和淋巴腺鼠疫(bubonic plague)等。

  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去年也曾发布资料称,朝鲜可能拥有25种化学战剂。其中,沙林、V系列等神经毒剂六种;芥子气、路易氏气等糜烂性毒剂六种;氰化氢等血液毒剂三种;碳酰氯等窒息剂两种;催吐剂、催泪剂等八种。

  朝鲜化学武器据称是由位于东平壤火力发电站附近的生物技术研究院研发和制造的。此研究院隶属朝鲜人民军第810部队,但地图上没有任何标示,可见其神秘程度。

  据朝中社唯一的公开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曾在2015年6月视察该研究院,以了解生物农药的研究和生产情况。当时报道介绍称该研究院是一处“总面积4万9200平方米的科学研究及生产基地”。

韩媒称朝鲜有5000吨化学武器 于1980年代开始制造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位于东平壤火力发电站附近的生物技术研究院(资料图)

  韩国的绑架受害者家属团体“拉北者家族会”代表崔成龙(音)23日透露,这个研究院曾在2014年12月接到毒杀金正男的指示。韩国情报机构此前则向国会报告称,有关秘杀令五年前已发出。

  此外,共同社引述与朝鲜侦察总局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平壤生物技术研究院一名干部,与日前被马国警方逮捕的嫌疑人李正哲同名。

  禁止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于1997年生效,全球有超过160个国家签署,但不包括朝鲜。VX是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中明文禁止使用的化学武器,可通过呼吸道、眼部、皮肤或直接摄取等被人体吸收,毒性超过沙林毒气的100倍,微量即可致命。

(2)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