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用了不到两个月 印度就把去年侧翻军舰扶正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43: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了不到两个月 印度就把去年侧翻军舰扶正

  2月23日,印度海军发布消息,称去年在船坞侧翻的F-39贝特瓦号护卫舰重新直立。并对恢复工作比较满意,因为全部工程用了不到2个月。

  去年12月5日,正在孟买维修的印度国产贝特瓦号护卫舰,出坞时倾斜侧翻,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再次跌破世界对印度海军的认识底限。事故至今快两月,两个月时间扶正一艘舰,印度已经大为满意。想想印度船厂最擅长的“泡舰”传统,舰体不在水里泡个三五年是很难建造完毕的,以此相对比,也就能理解印度海军的小确幸了。

用了不到两个月 印度就把去年侧翻军舰扶正

  因为技术积累不足,印度工业的造船与整合能力与海军想法存在较大差距,独立建造的航母三次下水,但离服役还是遥遥无期。2个月时间扶正一艘舰的效率,也是孟买造船厂在专业打捞公司支持下完成的,之间涉及到相关的水动力计算与索具的受力测量。因为是在船坞侧翻,空间狭小,扶正过程比较复杂,客观上也需要更多的前期准备时间。

  扶正基本过程是清空坞内其他修理舰船,然后是封闭舰艇,为舰艇减重(舰体排水与拆装设备),再次抽水垫船,然后是是慢慢向船坞注水扶正。考虑到舰艇重量,及设备承受力,会拆除部分设备,毕竟这是艘3000吨的舰艇。同时考虑到保护舰艇结构,外力扶正的过程会比较缓慢,这些因素会导致施工周期变长。

  贝特瓦号舰体扶正后,改装将继续,只是这艘舰的状态与命运还有待观察。贝特瓦号倾覆与扶正过程中,舰体损坏情况不得而知。显而易见的是电子设备泡了汤,基本就无望了,需要从头再来。考虑到舰艇侧翻的主要原因,是拆除舰内设备后重心过高,出坞时受力不均导致侧翻。由此观之,当时舰内应拆除了较多设备,这种损失相对较少。

  报道中也提到,贝特瓦号护卫舰是去年4月进厂进行中期改装,大部分设备将进行维修升级或更换。所以,这次事故,只是让这次升级更为坚决。不过综合来看,受损的舰艇因为安全隐患多,基本都会提前退役。例如前几年日本发生火灾的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

  报道最后,印度海军不忘幽默一把,说他们相信,贝特瓦号护卫舰将在2018年4月完成改装。可能下次再看到贝特瓦号护卫舰新闻,是印度海军发言人瞪着眼白说:“你懂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