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将在俄日争议岛屿增兵一个师 掐断日本痴心妄想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21:1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将在俄日争议岛屿增兵一个师 掐断日本痴心妄想

前苏军破旧IS3坦克“镇守”北方四岛之色丹岛

  日本《每日新闻》2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2日在俄罗斯国家杜马表示,将于今年内在包括北方领土在内的千岛群岛增设驻防部队。俄罗斯国防部从前年开始,在北方领土中的国后、择捉2个岛屿上不断修建驻军宿舍等设施,据认为新部队将部署到这2个岛屿。部队规模应该在5000人以上。

  有关这一情况,日本驻俄罗斯大使上月丰久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担忧说,“这与我国在北方领土问题上的立场不相符”。

  绍伊古在国家杜马就国防政策做报告,其间介绍了年内新增驻防部队事宜。此举目的是加强边境地带的防卫,具体来说将在俄罗斯西部和西南部部署3个师,在千岛群岛部署1个师。绍伊古表示,“我们正在加强对千岛群岛的防卫”。

  力争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的安倍晋三首相,去年12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脑会谈时,一致同意就“在北方领土联合开展经济活动”开始进行磋商。然而,俄罗斯军队去年11月在国后、择捉两岛上部署了最新式的“棱堡”等岸基反舰导弹,仍把北方领土作为“本国领土”来加强军备。

  日本《朝日新闻》2月23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2日宣布,2017年将在北方领土和千岛群岛部署俄罗斯新部队。他在对国家杜马做报告时说,“我们为千岛群岛的防卫做了许多工作。部署部队工作正在进行,今年内将完成”。

  俄罗斯军队的一个师有5000至2万人。绍伊古的报告传递出一个明确信号,即俄罗斯军队把千岛群岛和北方领土视为一体,将把它们建设为长期军事据点。

  俄罗斯军队去年在北方领土中的国后、择捉两个岛屿上部署了“舞会”岸基反舰导弹和“棱堡”岸基反舰导弹。显然俄罗斯将把那里作为面向亚太的边境防卫据点而加强军备。

  迄今俄罗斯一直在国后、择捉两个岛屿上修建供军人及其家属使用的住宅和学校等相关设施。另外,俄罗斯还在千岛群岛中部的松轮岛为建设军事基地开展调查。

  日俄两国3月将开始进行旨在实现北方领土联合经济活动的正式谈判,但现在看来很难借此推动和平条约谈判。

  日本驻俄罗斯大使上月丰久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在北方领土部署部队的举措与日本在北方领土问题上的立场不相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