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疯狂测试 俄在叙动用了162种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2-25 03:49:06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疯狂测试  俄在叙动用了162种武器

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2016年11月准备发射巡弋飞弹,攻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资料照。(图/美联社)

叙利亚内战从2011年初开始,至今打了将近6年,美俄等国纷纷介入。民众颠沛流离,政府忙着排除异己,积极固权,根本顾不得自家国土早已成了别国的武器试验场。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在23日的国定假日"祖国保卫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前夕,于下议院(国家院,State Duma)引以为傲地表示,俄军在叙利亚已测试了162种当代与现代化武器,展现了高超的效率。

他并指出,其中仅有10种武器系统未达预期水准。

克宫从不掩饰,它为叙利亚政府介入内战,是要利用这炫武的绝佳良机。2015年9月,就在俄罗斯介入叙利亚内战后不久,该国海军便对900英里(约1,500公里)外的叙国目标发射了巡弋飞弹,而当天"凑巧"是俄罗斯总统普丁的63岁生日。

另一方面,俄罗斯空军则出动图-95(Tu-95)"熊"(Bear),以及图-22M (Tu-22M)"逆火"(Backfire)长程轰炸机,来回执行任务。而俄国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Kuznetsov),则从北极海一路航向叙利亚海岸,以发动攻击。

疯狂测试  俄在叙动用了162种武器

俄罗斯图-22M3轰炸机2015年12月轰炸叙利亚境内目标的画面。(图/美联社截自俄罗斯国防部网站)

当然,除了测试武器,支持叙利亚总统巴夏尔(Bashar Assad)的政权外,克宫还想靠着介入叙利亚内战,迫使西方和它谈判,并打破因侵略乌克兰所造成的孤立局面。

肯南高级俄罗斯研究所(Kenn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Russian Studies)研究员戈尔茨(Aleksandr Golts)指出,对任何军队而言,战斗是测试武器状态的绝佳方式。

此外,俄罗斯在叙利亚参战,还考虑到国内的政治因素。自苏联1991年解体以来,俄国丧失了超级强国地位,许多俄罗斯人觉得好像矮了一截。当美国领军打伊拉克战争时,俄罗斯只能靠边站。对普丁来说,他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将俄罗斯军队现代化,以证明俄罗斯仍是世界舞台上的要角。

美国海军分析中心(Center for Naval Analyses,CNA)国防分析师戈伦伯格(Dmitry Gorenburg)指出,俄罗斯透过叙利亚战争所要展现的,它仍具有整合战力,执行远征任务的能力。"以美国标准来看,这是小型作战任务,"他说,"但他们的表现,却超出专家预期。"

例如,俄罗斯发射巡弋飞弹,证明它能深入打击欧洲可能的目标。除了"口径"(Caliber)巡弋飞弹和苏-34(Su-34)轰炸机,图-160(Tu-160)"海盗旗"(Blackjack)远程战略轰炸机也首度参与了部分战斗,它在战斗中向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射巡弋飞弹,显示俄军测试了飞机的续航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