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军机供应商塞1亿英镑回扣 导致项目被军方叫停
www.wforum.com | 2017-02-24 19:1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军机供应商塞1亿英镑回扣 导致项目被军方叫停

  美国《防务新闻》2月23日报道,印度空军发表声明称,因为贿赂丑闻,将不会采购英国“鹰式”高级教练机。“鹰”式教练机此前在班加罗尔航展上大出风头,英国还特地将一架该型教练机涂装成印度空军的式样,BAE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航展现场和印度空军的将领们谈笑风生,航展上的种种,给人一种印度高级教练机项目已经钦定了“鹰”式教练机的感觉。印度空军突然态度如此坚决的拒绝采购“鹰”式教练机,实在令人意外。

  英国航空发动机生产商罗尔斯·罗伊斯(Rollls Royce),被指控贿赂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来确保印度空军在“鹰式”教练机上使用罗·罗的生产的发动机。

  1月初,该公司被指控贿赂“英国、巴西和美国在内的一些海外市场的中间商”,罗·罗公司因此被罚款八亿美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项调查发现,在此次涉及到印度采购“鹰”式教练机的项目中,有1亿英镑被转给与印度武器交易商Sudhir Choudhrie有关的公司。

  印度空军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防务新闻》,“我们不会向HAL提出任何采购“鹰”式高级教练机的要求,这一项目已经被搁置。印度空军没有打算为“鹰”式下订单。”

  2015年的时候,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开发高级教练机,来满足印度空军的需求和拓展海外市场。

  “印度鹰”的项目负责人科菲尔德(Dave Corfield)说:““鹰”式高级教练机已经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独特开发模式下运作了两年,BAE系统公司正在汇集资源,让“鹰”式可以携带先进武器。”

  根据BAE系统公司的说法,“鹰”式高级教练机可以携带三吨的弹药,包括激光吊舱,精确制导弹药,空对空导弹和空对地导弹。

  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大放异彩的英国红箭飞行表演队所使用的的就是“鹰”式高级教练机

  目前,印度空军仅有的高级教练机只有米格-21UB。然而米格-21UB完全无法应付印度空军现在大量装备的第四代战机飞行员的培训任务,使用双座战机当做同型教虽然切实可行,但是非常浪费战斗机宝贵的机体寿命,训练成本过大,因此印度空军对高级教练机的需求,是非常迫切的。

  “鹰”式教练机除英国外,目前已经有15个海外用户,印度原本将成为第16个海外用户,而且HAL和BAE计划为印度空军提供的是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且加强对地攻击能力的“先进鹰”。但是由于这一次的贿赂丑闻,这一项目至少目前是搁置下来了,印度空军原本快要能用上“鹰”式了,这下只能继续用米格-21UB将就,或者消耗双座苏-30MKI的宝贵机体寿命。事实上印度的国防工业采购项目出现贿赂,“吃回扣”等各种丑闻是屡见不鲜了,或者说这已经是印度国防采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些项目虽然有丑闻,也并没有因此而搁置,空军如此迫切需求的“鹰”式教练机因为一亿英镑的贿赂而搁置,更多的是给人一种印度上层矛盾严重的感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