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媒披露美军打朝鲜五大战术 或击沉潜艇军机轰炸
www.wforum.com | 2017-02-21 19:3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朝野涌现出大量对朝进行武力打击的言论和方案。韩国《中央日报》20日的一篇文章就列举了五种打击朝鲜的军事手段。但这些作战方式各有利弊,有担忧的声音认为,如果先发制人打击未能摧毁朝鲜移动发射车上的导弹等武器,朝鲜有可能进行反击,使首尔和韩国首都圈变为一片火海。

  部署轰炸机威胁朝鲜主席宫。美国对朝先发制人打击的第一种方案是定期派遣可精确打击朝鲜最高领导人所在地点的战略轰炸机对朝施压,时间点可以在朝鲜出现核试验及试射导弹等大规模挑衅时。韩国国防论坛高级研究员杨旭认为,如果出动可进行精确打击的战略轰炸机,朝鲜就不得不加强防备,朝鲜领导人的行动也会受到极大限制。

  拦截朝鲜发射的洲际导弹(ICBM)。美国前防长佩里曾于上月公开主张这种方案。如果能成功拦截朝鲜洲际导弹,则可证明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实战能力。但如果拦截失败,则不仅会在国际上出丑,而且还会影响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进程。美国麻省理工教授西奥多·波斯托尔去年10月在驻华盛顿记者恳谈会上表示,美国MD系统存在严重局限性,像朝鲜那样技术水平较低的导弹会像风车那样旋转降落,在此情况下,拦截成功率会显著降低。

  使用机载激光武器进行拦截。美国众议员在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上表示,“还应研究使用机载激光武器的方案。尽管价格昂贵但可提高性能要求”“这一方案因费用问题被中止,应重新推进”。

  击沉朝鲜潜艇。美国鹰派人士、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埃伯施塔特(音)上月31日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建议,在朝鲜发射ICBM时击沉其潜艇进行报复。他表示,“可在水下秘密实施(击沉朝鲜潜艇)”。换言之,朝鲜目前正在研发潜射弹道导弹(SLBM),因此出于消除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考虑,秘密击沉其潜艇的水下作战或许会取得效果。这样的作战手段具有可真正展现对朝遏制力的优点,但缺点是朝鲜也有可能进行秘密反击。

  使用隐形战机进行地毯式轰炸。今年1月,美国智库STRATFOR发布的先发制人打击方案就含有出动隐形轰炸机B-2和F-22战机对朝鲜进行轰炸的内容。根据该计划,首先派出10架B-2和24架F-22秘密集结于韩国和日本等地。10架B-2进行首波打击,使用10枚机载重型钻地炸弹和80枚精确制导炸弹进行攻击,摧毁朝鲜核设施。第二波则出动24架F-22和已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2艘“俄亥俄”级核动力潜艇,F-22突袭朝鲜空军基地,阻止朝鲜可搭载核炸弹的轰-5轰炸机起飞,同时,2艘核潜艇发射巡航导弹对朝鲜境内主要目标实施攻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