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反击美国制裁 伊朗军演试射多枚“先进火箭”
www.wforum.com | 2017-02-21 19:2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击美国制裁 伊朗军演试射多枚“先进火箭”

伊朗举行集会抗议美国对伊制裁2月1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民众参加集会活动。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0日在中部沙漠地区举行代号“伟大先知11”的军事演习,试射多枚“先进火箭”。演习计划持续3天。伊朗方面此前表示,演习旨在展示伊朗完全有能力应对来自美国的“威胁”和“羞辱性制裁”。

  半官方的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演习试射的火箭“智能且先进”,伊朗电视台当晚播放的画面现实,数枚火箭从一辆卡车的后部点火发射。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指挥官穆罕默德·帕克普尔说,这一型号的火箭射程超过100公里,演习还动用了“黎明3”“黎明4”“黎明5”型火箭,全部试射成功。美联社报道,后三个型号的火箭射程据信不超过100公里。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先进火箭”其实是导弹。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演习假想背景是“外国侵略者”发动军事进攻。

  帕克普尔说,试射是向伊朗潜在的对手传递信号:“我们有能力对任何威胁迅速作出碾压式的反应。”

  伊朗国防部本月1日证实,伊朗最近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试射。美国指称导弹试射活动违反了“伊核问题协议”。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对一批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伊朗试射弹道导弹及“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上周末在德国出席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时表示,伊朗所有的军事项目和导弹试射均旨在保卫边境安全,不针对任何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