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南海搅局动作不断欲拱火 遭其一盟友罕见反对
www.wforum.com | 2017-02-21 18:28: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南海搅局动作不断欲拱火 遭其一盟友罕见反对

     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科罗拉多”号(LCS-4)继续在中国南海航行并释放小艇与文莱海军舰艇合练。不知“科罗拉多”号是否会与已进入南海的美国海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CVN 70)会合航行。

  东盟想让南海保持稳定,但美国在南海的军事动作没有停止。美国海军于当地时间18日发布消息称,“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当天进入南海。这是特朗普任美国总统以来,美航母首次巡航南海。根据美国海军的新闻稿,此次的航母战斗群包括尼米兹级航母“卡尔·文森”号、“韦恩·梅耶”号导弹驱逐舰和舰载飞行联队。

  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注意到这一报道,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我们也一直反对有关国家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威胁和损害沿海国的主权和安全。我们希望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下台之后,美军在南海搅局少了一个重要的支撑点,获得的支持也少了。以前美国随便拿出一个报告,就会有不少国家跟着回应。现在,美国有些人却尴尬地发现,只有自己在嚷嚷。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智库渲染中国在西沙群岛增建军事设施的说法。

  据“美国之音”20日报道,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一个南中国海项目本月提出新的证据,称北京正在西沙群岛增加海军和空中设施。但到星期一为止,越南外交部在其英文网站上都没有发表任何回应美国调查结果的言论,这符合自去年9月和今年1月中越高级别会谈之后对北京更柔和的态度。有专家说,河内领导人私下里正学会接受让中国控制西沙群岛,尽管过去43年来一直在抵抗。“美国之音”题为“越南寻求与中国加强关系,搁置海洋争议”的文章称,越南预计将寻求与它几个世纪以来的政治对手——中国加强关系,尽管有新迹象显示北京在几个南中国海有主权争议岛礁上增建了军事设施。越南对中国在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上的建设早已习以为常,急于增加向中国的出口,同时加强同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贸易联系。分析人士认为,越南官员不能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会在必要的时候帮助越南抵御中国。有美国专家认为,越南可能已经决定长期外交是该走的路,“他们将只会面对一个国家,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同志关系。留给越南的唯一一条道路可能就是外交了。他们无法与中国的军事实力匹敌。”

  刘锋认为,美国不甘于沦为南海问题上的配角或看客,仍然会千方百计在南海“刷存在”,但形势比人强,鉴于当前南海战略大格局的变化,美国要是我行我素继续挑动纷争,显然在道义上会失去制高点。

  据英国《卫报》21日报道,前澳大利亚防长休斯敦当天表示,澳不应该参与美国在南海的军事行动,比如在中国人造岛礁12海里内进行“航行自由”巡航。此前,澳大利亚因为在南海搞侦察飞行以及支持美国的“航行自由”而招致中国的批评。休斯敦认为,外交途径是目前处理南海问题的最好办法。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