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全球军火交易创新高:印度成最大买家中国位居第4
www.wforum.com | 2017-02-21 18:02:3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关于全球军火交易的最新报告。报告显示,近五年,全球军火交易达到了冷战后的最高水平。美国占全球军火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最大的五个军火出口国——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和德国合计占出口市场的74%。印度为全球最大买家,占全球军火交易市场的13%。

  SIPRI的报告以五年为一个计量周期。报告指出,2012-2016年为1990年以来全球军火交易额最高的五年,相比2007-2011年增长幅度约为8%。

  亚洲:印度成全球最大买家

  报告称,印度是2012-2016年间世界上最大的主要军火进口国,占全球军火交易市场的13%。在2007-2011年和2012-2016年间,印度的军火进口增加了43%。而在2012-2016年,印度的军火进口远超中国和巴基斯坦。 全球五大武器进口国中排名第一的是印度(占世界进口总量的13%),沙特名列第二(8.2%),随后是阿联酋(4.6%)、中国(4.5%)和阿尔及利亚(3.7%)。这些国家共占世界武器进口总量的34%。

  近年来,印度不断从各大军火出口国购入新型武器。据新华社2016年9月24日消息,印度与法国签署价值约89亿美元的军售合同,向后者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据俄罗斯国际军贸分析中心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副总经理谢尔盖·格列撕拉夫斯基表示,2016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同印度签订了一揽子武器装备出口合同,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

  东南亚国家的军火进口从2007-2011年到2012-2016年增长了6.2%。越南从2007-2011年间的第29大进口国跃升为2012-2016年的第10大进口国,军火进口增长了202%。

  SIPRI的军备和军费项目高级研究员西蒙·魏泽曼(Siemon Wezeman)说:“由于没有地区军备监督机制,亚洲国家不断扩大其军火库。” 魏泽曼称,中国正逐步用国产军火替代进口产品,而印度仍然依赖众多军火出口大国,包括俄罗斯、美国、欧洲国家、以色列和韩国。

  中东:军火进口翻一番

  报告显示,2007-2011年和2012-2016年间,中东各国军火进口量增长了86%,在2012-2016年占全球军火进口的29%。

  沙特阿拉伯在2012-2016年间全球第二大武器进口国,与2007-2011年相比增加了212%。卡塔尔的武器进口增加了245%。与此同时,该地区大多数国家也增加了军火进口。“过去五年,中东大多数国家主要转向美国和欧洲,以加速获取先进的军事能力”,SIPRI军备和军费项目高级研究员皮特·魏泽曼(Pieter Wezeman)说,“尽管油价处于低位,中东国家在2016年进口了更多军火,认为它们是处理冲突和地区紧张局势的关键工具。”

  军火出口:美国占全球三分之一

  美国是2012-2016年全球最大的军火出口国,占军火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与2007-2011年相比,其军火出口增加了21%,几乎一半的军火出口到中东。

  SIPRI军备和军费项目主管奥德•弗勒兰特(Aude Fleurant)说,“美国向至少100个国家提供军火,远超其它任何军火出口国。 “使用巡航导弹和其他精密制导弹药的先进攻击机和最新一代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在美国武器出口中占很大份额。

  报告称,俄罗斯在2012-2016年期间占全球军火出口的23%。 为世界第二大军火出口国。其70%的军火出口到了四个国家:印度、越南、中国和阿尔及利亚。

  中国在全球军火出口中的份额从2007-2011年的3.8%升至2012-2016年间的6.2%。法国和德国分别占6%和5.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