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斥资30亿美元研新反导系统 为拦中国这款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2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斥资30亿美元研新反导系统 为拦中国这款武器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目前美国国防部展开了一份总价值30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研究美国陆军未来的新一代导弹防御解决方案,主要针对高空/高海拔导弹防御,进行技术方案的设计、演示、集成。根据目前披露的信息,包括BAE、雷神、诺斯罗普格鲁曼等8个公司参与了项目;如果发展顺利,整个项目计划在2026年初前完成。

  目前新一代的高空/高海拔导弹威胁,来自于能以5倍声速以上速度进行持续飞行的高超声速目标。由于这类目标和传统的高空高速目标——比如再入的弹道导弹弹头,在飞行性能和特征上存在巨大的差异;因此目前的防空预警和拦截系统,对于这类目标基本上不具备应对能力。

  比如目前的空间目标监视雷达、防空预警雷达,多数都是窄带雷达系统,不具备目标的识别特征提取能力,很难单独对目标进行准确识别。特别是现在对于各国发展中的高超声速飞行器,各大国彼此之间都缺乏完整的目标特征数据库,这又进一步加大了识别难度。

  同时这些目标的高速机动性远远超过以往,现有的防空预警探测系统非常难以形成连续的航迹数据,不能建立起牢固稳定的探测跟踪。这使得目前的新锐反导系统虽然理论上存在拦截能力,但是由于没有外部的实时、精确引导;能留给拦截武器系统本身的反应时间过于短暂,基本上不等连续跟踪和锁定完成,目标就飞出拦截区域,实际上无法形成拦截窗口。

  从现有的公开理论对于高超声速武器突防能力的描述看,美军这套新的防空拦截系统很可能将会特别侧重于探测能力的增强,以及发展反应速度更快更灵活的拦截武器。这其中天基侦察预警系统将非常可能是侦察发展的重点方向,并强调同时利用天基、地面、空中的探测系统进行信息融合处理,协同探测识别高超声速目标。

  而在拦截方面,以电力为能源不存在装填问题、同时不用考虑飞行速度的高能固体激光拦截系统,很可能将会是重点突破方向。这不仅仅是由于其性能上的一些固有优势,最大的关键在于;任何武器的实用性,都首先要建立在装备规模、持续使用上的经济可行性上。固体激光器发射成本极其低廉,除了设备的寿命折旧,消耗的只是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常规燃料;这是一次性消耗的高速远程拦截导弹,无论如何没有办法克服的问题。

  目前美国和中国、俄罗斯的高超声速飞行器都在迅速发展,其在军事领域实现实用化已经是近在眼前的事情。此次美国的新防御计划研究,极有可能不仅仅局限于美国陆军,而会在相当程度上,同时代表着美国海军和空军未来的拦截技术走向,具备非常高的跟进研究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