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航母也要交买路钱:曾送俄舰礼物求其勿阻挡航线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0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也要交买路钱:曾送俄舰礼物求其勿阻挡航线

  2005年3月20日,日本海,驻日美军“小鹰”航母战斗群正在进行例行训练,准备进入迎风航向放飞舰载机时,但却发现一艘编号为CCB 208的俄罗斯Vishnya级侦察船Kurily号在训练海域不紧不慢的航行,还阻挡在航母的预定航线上。

  经过双方舰长在公共无线电频道里的一番交涉,俄罗斯船长同意远离“小鹰”,不妨碍它的正常训练。

  根据当时在舰桥上临时担任俄语翻译的来自驱逐舰DDG 91的Kimberly Thompson少尉回忆,当时“小鹰”号舰长Parker上校很感激俄国人的配合,决定赠送一顶“小鹰”号航母的棒球帽和一些其他纪念品给俄国船长。

  于是航母上搭载的HS 14反潜直升机中队的一架SH-60F“海鹰”直升机奉命去完成这一重大外交任务,机组成员觉得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他们非常荣幸,于是自作主张,在礼物里又追加了一把HS 14中队的小纪念品。

  当美军直升机飞抵Kurily号时,发现问题来了,Kurily号没有直升机甲板,无法着陆,随后只能通过吊缆把“大礼包”下放到kurily的露天甲板上,那里聚集了一群俄国吃瓜水兵在看热闹。

  Thompson少尉回忆,当时俄国水兵份分掏出相机拍照!

  当美军直升机的大礼包放到俄国人船上后,俄国人突然拉住缆绳不松手,“什么情况?”

  原来俄国人突然搬出一个更大的礼包,挂在吊索上,作为回礼!

  后来美军在飞机上就迫不及待打开俄国大礼包一看,里面有:一份点心,一本台历,两盘俄罗斯音乐磁带,一套俄罗斯水兵服,一定水兵帽,一张时任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海报,以及其他纪念品。

  直升机返回航母后,舰长、第五舰载机联队长们纷纷来围观和瓜分这些礼物,纷纷盛赞俄罗斯海军“礼貌而专业!”以后这种海上遭遇应该“多多益善!”。

  12年后的的今天,第五舰载机、巡洋舰CG62, CG 63,驱逐舰15中队还健在,但航母“小鹰”已经退役封存,而俄罗斯侦察船Kurily还在太平洋游荡,普京依然是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