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军费的1/5都落入此家公司 或为拥有核武做准备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7:25: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很多中国人的印象中,三菱重工是卖汽车和空调的,但实际上其是是日本最大的军火企业,在本部建造基地拥有20万吨船坞一座,8万吨船台一座,30万吨和9.5吨的修船坞各一座。截止目前,已为海上自卫队建造舰艇超过百艘,排水量超过50万吨,修理舰艇超过200艘次,排水量超过85万吨,三菱重工具备建造“宙斯盾”驱逐舰以及“亲潮”、“苍龙”等先进常规潜艇的能力。

日本军费的1/5都落入此家公司 或为拥有核武做准备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日本三菱集团在世界500强排行榜高居151位,力压投资巨头高盛和军火巨头洛-马,当然三菱集团的业态非常丰富,但是军火无疑是其中的“大头”。日本军费开支20%都进了三菱重工的口袋。三菱重工制造的F-2和F-15J战斗机、90式坦克在航自和陆自中都起到了核心作用。三菱重工建造了海上自卫队一半的潜艇和三分之一的驱逐舰,号称性能超过轻型核潜艇的“苍龙”级潜艇都由日本建造,其在日本军工行业的地位可见一斑。

  日本本土总装的第一架F-35日前已经从位于日本名古屋的三菱重工总装线上下线,准备开始进行最后的检验及喷涂工作,也就是说已经进入量产阶段。根据美日签署的协议,日本将购买42架F-35战斗机,而前四架已在美国组装完毕,所以这个日本版第一架编号为AX-5,总共42架预计2019年将列装完毕。同时,根据计划,美国还将有16架F-35B进驻日本,目前已经进驻10架。因此,到2020年,日本将至少有近60架F-35长期驻扎,这对谋求亚太地区制空优势的努力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日本计划部署124枚“爱国者3”型导弹。首批32枚将由美国制造,其余92枚将根据协议由日本三菱重工制造。日本50%的导弹、34%的航空和火箭发动机、16%的制导装备都由三菱重工生产。其生产的装备还包括H-2A火箭所用的发动机以及海基、陆基导弹拦截器。三菱重工还负责青森县六所的铀浓缩工厂的建造,该工厂采用离心法获得浓缩铀,设计能力1500吨SWU,是世界上最大的核废料处理基地,其名义则是为了安全处理核废料,实则或是为了为了拥有核武器提前做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