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乐天集团准备向萨德让步 该决策或将致其被绞杀
www.wforum.com | 2017-02-19 20:1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报道,接近乐天的消息人士透露,韩国乐天集团计划于2月底召开董事会,签署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与韩国政府“换地”的协议,将其在星州郡的一块高尔夫球场和韩国军方在首尔附近的京畿道南杨州市的一块国有土地进行交换,作为“萨德”营地。此前,双方已完成地皮估价。

  在部署“萨德”问题上,显然乐天集团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因为,如果乐天集团不签署这一协议,那么“萨德”部署就一定不会推进那么快,甚至会因为这一变数而引发更多变数,从而暂停甚至终止“萨德”部署。但现在的问题是,乐天集团好像很愿意进一步配合部署“萨德”。

  不得不说,韩国乐天集团如果真的这么做,那么这将是其公司走下坡路的开始。韩国乐天集团是一家以韩国和日本为中心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从规模上看是韩国第五大财阀。据媒体报道,该集团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业务范围已覆盖在食品、零售、旅游、石化、建设、制造、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2012年4月,该集团还在上海成立了乐天(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乐天集团各部门已在中国24个省直辖市开展业务。据了解,目前乐天在中国有超过100家超市,5家百货商店,目前正在建设工厂和乐天世界大型购物中心,而该集团在首尔的乐天免税店更是主要面向中国游客,其销售额的70%来自中国游客。

  很显然,乐天集团虽然以韩国和日本为中心,但毫无疑问中国是其未来最大的增量市场,何况它已经在中国经营二十多年,涉入中国市场很深。对于乐天集团的行为,中国政府的表现是克制的,只是小小对其进行了警告,并未一棍子打死,目的就是要让乐天集团明白,有些事可以做,有些事不要做。现在,乐天集团竟然继续推动“萨德”部署,那么一旦“萨德”真的如期部署,则中国必然展开对韩国的强力反击,乐天集团必被首先作为处置对象。乐天集团不但在中国扩大业务市场的计划将搁浅,其原来的经营也必然会受到格外关照。真到那是,乐天集团的国际市场开发也就到了天花板,再加上在中国现有业务市场的重创,该公司必然进入衰落周期。

  事实上,在占豪看来,“萨德”是否能完成部署依然是未知数,因为3月朴槿惠将会被大概率弹劾下台,接下来就是选举,新任总统的两位支持率最高的候选人都反对部署“萨德”,这意味着一旦当选“萨德”能否继续推进部署将会是未知数。而在此之前,乐天集团竟然积极推进“萨德”部署,这笔账必然会被中国记录在案,那么接下来无论“萨德”的部署是否被暂停或终止,中国对乐天集团的报复都不会结束。对中国来说,一旦“萨德”部署有了结论,那么谁在其中起的什么作用就能一目了然,那么像乐天集团在中国有大规模业务的公司,被秋后算账是大概率的事情。到那时,乐天集团恐怕哭都找不到地方了。

  此时的乐天集团,明智的选择是尽量延缓“萨德”部署的条件,搁置置换土地,然后等新总统上台在做定夺。这样至少可以减少风险,不会得罪中国,可以将自己的压力降到最小。但是,乐天集团有这样的智慧吗?现在看好像是没有,那么接下来就等着哭吧!

  反华的新加坡都被修理了,一个小小的乐天集团收拾起来还不简单?等着吧,只要一些重大消息获得确认,修理乐天就将开始落实实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