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引进反隐雷达又买印度防空导弹 要对抗我军歼20
www.wforum.com | 2017-02-17 19:5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引进反隐雷达又买印度防空导弹 要对抗我军歼20

  在昨天各大媒体的头版都被印度航天所占据,原因只有一个:“印度创造了一箭104星齐射的世界记录”。暂且不管这104颗卫星究竟都是什么大小,仅仅这个数量就让人看得吓人,毕竟中国才“一箭20星”,印度起码在数量上超越了中国,达成了超越中国的夙愿。不过,在这些新闻背后,却有两则关于印度新闻并不受人关注,然后对中国的影响却比这104星要大的多。

  首先,是印度在班加罗尔举行的2017年度的印度航展,全世界各大军火商都云集于此。不过都是来给印度做配角的,仅仅在这个航展上,印度就亮相了自行“研发”的光辉MK.2战斗机空军型和海军型,还有诸多印度国产的导弹,比如:“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这不仅仅是印度奔向航空大国的里程碑事件,也是外界了解印度成就的一个窗口。我们回看是20年前的中国珠海航展,规模和展出机型也差不太多。可见印度还是有发展,值得肯定的,一个新兴的航空国家正在努力崛起的势头不容我们忽视。

  另一个就显得格外刺眼了:在2月15日,印度国防机构的负责人对外表示称,正在和越南洽谈出口印度国产的“阿卡什”短程地对空导弹事宜。而此前,印度一直在找机会进入到中国周边区域内,早在2015年,印度就计划出口“布拉莫斯”陆基版巡航导弹给越南,可由于越南实在囊肿羞涩,连5000万美元的飞行员训练费用都掏不起,只能暂时作罢。不过,这次由于日本和印度组成了联合体,有日本在背后提供资金支持。越南购买任何武器都不会成为问题。并且,此前越南从印度购买了巡逻艇和部分“飞毛腿”地对地导弹的零部件,而且印度也帮越南训练潜艇兵和苏-30MK2V的飞行员,所以双方合作非常密切。而且,印度已经给了越南5亿美元国际信用额度,现在就是在借钱给越南,来购买印度的武器装备和服务。

  这一趋势其实已经清晰明了的告诉我们,越南正在抓紧备战,尤其是在增强自己的防空体系!从2015年起,越南从白俄罗斯采购的“东方-E”米波雷达,这种雷达甚至可以在350公里外发现B-2大小的隐身轰炸机,F-22大小的目标也可以有200公里的预警范围,而在该区域越南能够遭遇的隐身战机只剩中国的歼-20了,所以购买这种雷达的目标指向性非常强。而后在2016年,从乌克兰进口了ST68UM(36D6-M)雷达,作为自己S-300PMU1防空导弹系统的远程搜索雷达。ST68UM雷达有个突出作用就是抗电子战能力强,可以反制敌方的电磁压制并针对反辐射导弹进行更高功率反欺骗。但是越南似乎还不满足,又从以色列进口了“蜘蛛”中短程防空导弹系统。此时的越南防空,已经是俄系和以色列两套系统。而如果这次再度引进印度的“阿卡什”那么,越南将会存在三国三套系统同时并行存在的情况!这可是纯纯的“万国牌”组成的防空导弹网。

  我们在佩服越南如此能折腾的同时,也需要看到这背后并非越南并非是“瞎买”。虽然“阿卡什”导弹是印度基于SA-6导弹改进而来的。最大射程不过60公里,射高2.5万米,仍然属于中短程防空导弹,但是是由印度花了30年自行生产的!并且,印度也购买了以色列的“蜘蛛”防空导弹的生产线,如果越南采购了印度的“阿卡什”导弹后,存在很大的可能由印度完成整合工作。也就是说,在印度的帮助下,越南实现了短、中防空网络的组网工作,由于越南也不存在多么广袤的空域,所以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有略胜于无,还是中短程防空系统相对实用。

  无论我们是否承认,越南的潜在主要假想敌还是中国,尤其中国的首批歼-20战机服役后,部署地点和活动半径完全覆盖越南全境,这其实也让越南感到了切实的威慑力。所以才近乎于“无头苍蝇”一般的到处购买防空武器。而此时,印度主动投怀送抱,一方面借助越南打响自家导弹武器国际市场的第一单;同时还可以起到在中国腹背后捅一刀的效果。试想拥有陆基“布拉莫斯”外加“阿卡什”防空导弹的越南陆军,如果部署在越南的前哨基地上,其打击方向明确就是中国方向,甚至连中国的航母基地也能够得着。这么好的捅中国一刀的机会,印度自然倒搭钱也乐意,平时形成潜在威慑,战时还可以分担压力。

  未来为了反制印度和越南的军事联合 核潜艇、轰炸机的战略巡航都是我们现在必选项

  所以,对于越南、印度这样的实质上的两国联合,我们必须保持搞对警惕。必要时,需要展现下中国空、海军的联动能力,适时敲打下越南和印度需要提到日程上来。除了继续派遣核潜艇前往印度洋进行巡航以外,轰炸机和远程警戒机前往印度洋训练也是个必然选项之一。同时,对于越南、印度的老对手泰国和巴基斯坦予以一定的支持,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