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为苏30换苏35航发对抗中国 先天不足再改也没用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4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苏30换苏35航发对抗中国 先天不足再改也没用

 印度航展上进行表演的苏-30MKI战斗机

  目前,号称“亚洲第一航展”的印度航展正在班加罗尔隆重举行,由于印度是现今世界上最大军火进口国,且在东西方世界中左右逢源。因此,印度航展几乎聚集了世界上全部的航空航天界军火巨头。

  针对印度的大量采购意向,各国都展开了极具针对性的精准营销,俄罗斯作为印度最主要的武器提供方也在积极动作。

  作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印度空军装备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印度该型战机的数量将达到300架左右,整个升级项目的商业价值非常可观。俄罗斯的各大军工企业也利用航展为苏-30MKI的升级提供各种“参考”。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总裁在航展上应景的表(hua)示(bing),可以为印度提供苏-35的AL-41F-1S发动机用于苏-30MKI的升级。

  关于苏-30MKI的升级,印度方面其实已经提出了很久,并将其称作“超级苏霍伊”。而俄罗斯和印度的实际接触大约始于2015年中,目前双方并未签署实际合同。因此,现在主要还是处于俄罗斯为印度提供各种“建议”的阶段。

  俄称将提供苏-35发动机供苏-30MKI升级,应该就属于这种“建议”。最终苏-30MKI怎么改主动权仍掌握在印度人手中。

  那么,未来苏-30MKI能否按设想改进成了“超级苏霍伊”呢?

  如今虽然印度买战机的脚步停不下来,刚买了“阵风”,现在又在看新的战机。但苏-30MKI作为重型战机,与“阵风”以及未来新购战机定位不同,仍站在体系的顶端,且数量庞大,是印度空军在第五代战机服役前无可动摇的中坚力量。保持苏-30MKI的战斗力,对印度意义重大,因此大幅升级是不可避免。

  尤其是一直被印度攀比的中国装备苏-35和歼-20后更是让一些印度人醋意大浓,现在很多“超级苏霍伊”对抗中国苏-35的声音已经出现在网络上。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苏-30MKI进行升级,那么或许也将对它背后庞大的家族产生重大影响。苏-30MKI是苏-27家族的4+代改型中最彻底的,上面有相控阵雷达、推力矢量发动机。而且时至今日,他甚至自成族系,除了印度有200多架之外,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的苏-30MKM/MKA都是苏-30MKI的小改,甚至俄军自己也捡现成,变成国产的苏-30SM,而且苏-30SM在俄罗斯的规模还不小,这一方面是补充多用途机队外,以后也可以当苏-35S、T-50的教练用。

  据生产厂家伊尔库特集团最近公开的数据,苏-30MKI及其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机型已经超过470架。未来印度怎么改,必将成为其它用户的一个参照。

  苏-30MKI虽然试射了国产空空导弹,但参考其它武器项目,估计最终还是只能靠进口
  假如“超级苏霍伊”改进项目启动,它会怎么改,和号称“终极侧卫”的苏-35又有什么差别呢?

  关于苏-30MKI的细节,此前已经披露了一些内容。整合大量的印度制造硬件是项目的一大重点,如确定的有导弹逼近告警装置、雷达告警接收装置、通讯设备、数据链、翼尖干扰机以及新增的管理计算机脑等。此外,新的座舱显示系统、雷达高度计以及导航辅助设备也在考虑当中。

  武器方面,整合印度国产的“布拉莫斯”-A巡航导弹同样是重头戏。此外,还包括整合现有R-73E 和 RVV-AE空空导弹的最新改进型号——RVV-MD和RVV-SD。

  雷达性能提升方面,俄罗斯厂商给了一个两步走的发展路线:首先是保留现有的无源扫描天线,但采用新的软件和提升信号处理能力;然后才是采用新的有源扫描天线,增强使用性能和可靠性。

  至于说,“超级苏霍伊”能改成什么样,这个问题其实就好像把F-22的设备装到F-15上,F-15跟F-22会有什么差别呢?类似的,苏-30MKI不管怎么改,他就是4代的机体,用上各种最新的设备,很像一般人所误解的苏-35。而苏-35实际上一开始就大量使用五代战斗机的设备,被视为五代机设备的试验平台,因此机体结构也有相应的更改。

  也就是说,就算把苏-35或T-50的设备与发动机移植到苏-30MKI上,除非它将航电核心整个换成苏-35或T-50的,否则整合性就会比较差,重量比较重,这样在机动性、航程、载荷等方面就先天逊于苏-35。而如果航电核心都换,那就已经不是苏-30MKI了,等于是新研制的飞机。

  因此苏-30MKI的改进更多的是利用新技术更好的适应不断变化的新战场环境,相比以往性能当然会有提升,但如果非要想有多大的突破显然是不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