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驻韩美军加强战备应对朝鲜导弹 轰炸机轮番对朝示威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1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远导读]美国《空军》杂志2016年第11期发表了艾米·麦卡洛的文章:Keeping Peace in Korea。文章称,朝鲜不断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导致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温,为了安抚韩国,美国空军在派遣B-52轰炸机、F-22“猛禽”战机、“枪骑兵”轰炸机向朝鲜炫耀武力的同时,还增加了与韩军联合演习的频率和针对性。文章详细介绍了驻韩美军威慑朝鲜、保卫韩国的最新举措。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空军》杂志报道:驻韩美国空军一直保持着最高级别的战备状态,以威慑好战且侵略成性的朝鲜政府。

  在短短几十年里,韩国从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摆脱贫困,发展成为了经济强国,这通常被称为“汉江奇迹”(Miracleon the Han,汉江是指流经首尔的一条河流)。韩国现在是世界第十三大经济体,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韩国人口大约5100万,其中将近一半人住在繁华、现代化的大城市——首尔。三星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之一。世界前五大造船公司中有四家位于韩国,该国还是平板电视的第一生产国。韩国到处都有新的建筑项目正在开工,农田都逐渐变成了小城市。对于那些在20世纪90年代末至21世纪初来到韩国的人来说,现在的韩国和当初相比已经面目全非。

  韩国的军队建设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韩国空军的编制为65,000人,装备了700架飞机,韩国政府正在继续投资,为其采购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全球鹰”(Global Hawks)无人机、“爱国者”(Patriot)导弹防御系统,以及AH-64“阿帕奇”(Apache)直升机等现代化装备。

  尽管韩国的经济、技术以及军事能力都取得了瞩目的成就,但是民主制度下的韩国与随时会崩溃的朝鲜共产主义政权的之间的“朝鲜战争”从未真正结束。63年来,朝鲜半岛一直保持着一种停战状态——不是战争状态,也不是和平状态。

  朝鲜是一个真实、近在咫尺、持久且致命的威胁

  停战有助于维持该地区的稳定,但朝鲜是一个非常真实、近在咫尺、持久且致命的威胁,能够对韩国以及周边地区造成巨大破坏。

  这就是为什么“今夜开战”(FightTonight)会成为从最低级的空军士兵到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K·布鲁克斯(VincentK。 Brooks)上将等驻韩美军官兵座右铭的原因。

  驻乌山空军基地第7航空队司令、美国驻韩空军副司令托马斯·W·伯格森(ThomasW。 Bergeson)中将说:“当你知道沿着非军事区(朝鲜和韩国之间的分界线)部署着大量远程火炮,以及成千上万的士兵时,你就会意识到我们处于停战状态而不是和平时期。”

  朝鲜军队的数量在世界上排名第四,大约70%的部队前沿部署至非军事区,其突出部甚至距离乌山空军基地不到50英里。朝鲜的炮兵火力在世界上首屈一指,装备了大约13000门火炮,而且几乎所有的火炮都隐藏在11000个地下设施中。美国空军驻乌山基地司令部行动小组副组长凯文·刘(KevinLiu)上尉说,远程火炮通常是一种战术武器,但对于韩国,这是一种战略威胁——特别是朝鲜装备的170毫米和240毫米多管火箭炮,对首尔构成了严重威胁。

  凯文·刘说:“如果这些火箭炮齐射,它们将能够击中首尔和周围地区,并且可能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大面积的附带损害和严重的经济破坏。”

  根据第7航空队的简报,朝鲜装备了大约800枚功能强大的战区弹道导弹,储备了足够制造6至8枚核武器的钚。

  虽然朝鲜的飞机大多是“朝鲜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老式战机,但是“他们有大量飞机,数量本身就是一种质量。”驻乌山空军基地第607空中作战指挥中心指挥官罗伯·博特里(RobBortree)上校说。

  博特里指出,朝鲜的地下设施是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如果发生冲突,美国和韩国军队首先必须找到这些武器,然后才能确定攻击的方式。

  他说:“目前的评估结果是,朝鲜将毫无征兆的发动攻击。他们无法进行快速机动和大纵深攻击,所以……他们的初步计划是通过突袭占据优势,然后迫使我们在谈判时让步。”

  朝鲜拥有6万至10万人的特种作战部队,这一事实经常被其侵略性的弹道导弹和核发展计划所掩盖,但他们是“记录在案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特种作战部队之一,他们有能力迅速地渗透至韩国。”博特里指出,如果危机爆发,“他们将是一个重大挑战。”

  朝鲜拥有世界上第二大化学武器储备。乌山空军基地的大多数建筑都有重型防爆门,当防爆门关闭时,就会成为一种隔离和密封的环境,确保空军人员在遭到攻击时继续作战。

  “这些防爆门并不只是摆设,它们的存在是有原因的。”博特里说,“我们的设想之一是,我们将在某种类型的化学环境中战斗,除了临时通知以外,其他一无所知。朝鲜拥有核能力,我们必须考虑这些事情。”

  朝鲜的国家媒体警告说,他们去年进行了一次更先进型号的核武器试验,并且正在扩大其在朝鲜东北部丰溪里(Punggye-ri)的测试场地。2016年1月,朝鲜声称引爆了其第一枚热核武器。驻韩美军官员称,核试验的当量远低于朝鲜高调宣称的氢弹试验,并且指出,1月份的核试验是“一次失败的试验”。

  然而,朝鲜是本世纪唯一测试核武器的国家,而且测试正变得越来越有规律。

  在《空军》杂志完成采访几周后,大约25,000名美军士兵和50000名韩军士兵,以及来自其他九个国家的军人集结在朝鲜半岛,开始了“乙支自由卫士”(UlchiFreedom Guardian)演习——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之一。演习的重点是保卫韩国。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援引朝鲜一家国家媒体的消息称,朝鲜威胁,如果美国和韩国军队在年度军事演习中显示出“丝毫的侵略迹象”,那么他将通过朝鲜式的先发制人核打击将韩国变成“一堆灰烬”。

  在韩国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期间及之前,朝鲜的这种夸张宣传已经成为了惯例,一名美军官员说,他们已经善于在进行必要的演习时密切关注现实世界的威胁。

  第7航空队副司令凯尔·罗宾逊(KyleW。 Robinson)准将说,即使通过每天的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以及情报简报,也很难预测朝鲜将在何时或如何行动。

  罗宾逊说:“除非他们出来告诉我们,否则我们唯一真正能做的就是试图了解或猜测时间点。”

  2016年8月,驻韩美军官员在接受《空军》杂志采访时称:“我们不认为朝鲜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计划。但是,在迄今为止的核试验中,其爆炸当量确实出现了缓慢但稳步的提高。朝鲜有了一定的核能力。虽然绝对不像大多数公认的核武器国家那样成熟,但绝不能当成儿戏。”

  2016年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这也是今年的第二次核试验,遭到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强烈反对。

  虽然自朝鲜战争以来,没有任何挑衅行动曾经达到危机水平,但是美国有一套详细的预先设置的空中任务分配指令,用于指导冲突前几天的行动。为了以防万一,空中任务分配指令会定期进行演练。每名驻扎在韩国的军人都知道,如果该方案启动,他们的任务是什么。

  凯文·刘说:“到时候,第7航空队将会与韩国空军部队合作,准备提供精确、密集和压倒性的空中打击。”

  持续的演习

  虽然韩国的空域大小仅与印第安纳州类似,但第二次朝鲜战争早期的空中战役规模在现代史上位列第一,每天出动飞机超过2000架次。这是“沙漠风暴”行动(Operation DesertStorm)第一天飞机出动架次的两倍多。

  一名美军官员称,二十世纪50年代,为了实施这一战役,集结了部署在韩国的美军,以及部署在亚太地区的其他美军和来自17个派遣国的军队。

  博特里说:“因此,‘今夜开战’成为了我们的座右铭,与其他有时间集结部队的地方不同,……我们必须能够立即开战,并且所有部队准时就位,确保我们能够实施大规模战役。”

  因为需要时刻保持警惕,所以驻韩美军几乎总是在演习。通常一年内的演习次数达到30次。

  2015年,“警惕王牌”演习(ExerciseVigilant Ace)首次举行,填补了诸如“关键决心”(key resolve)之类的战略级演习和“乙支自由卫士”之类战术级演习之间高水平指挥与控制演习的空白。“警惕王牌”演习专门设计用于训练美军执行预设空中任务分配指令的能力,包括快速集结部队以及输送后续部队。

  不像战术部分是基于计算机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警惕王牌”演习期间,飞行员每天24小时飞行。

  去年的演习除了2万多名驻韩美军和韩军以及200多架部署在韩国的战机,还包括来自日本和关岛的全体美军部队。演习场地横跨韩国的八个基地,大约1000人进行了机动。

  第607空中作战指挥中心副指挥官保罗·基尔米斯(PaulKirmis)上校说:“在我们的训练空域,韩国、美国和其他组成部队在一个非常逼真的场景中整合为一体,确保我们不仅可以像在‘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中那样实施战略性行动,还可以将作战指挥与控制下放至那些战术联队。”

  驻防韩国群山空军基地的第8战斗机联队司令托德·A·多泽尔(ToddA。 Dozier)上校表示,作战速度绝对是一个挑战,但它也是一个机会。

  “我们的使命仍然是威慑,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多泽尔说,“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如此专注于战备的原因。”

  毫无疑问,朝鲜半岛的“事件”近年来有所增加。尽管一系列大肆宣传的导弹发射已经失败,但是朝鲜仍在积极开发一系列弹道导弹,从短程导弹一直到洲际弹道导弹,应有尽有。就像该国的核计划一样,朝鲜的导弹计划也已经获得了缓慢但稳步的进展。

  博特里表示,当他第一次抵达半岛时,他被告知,预计朝鲜的导弹发射每年会进行一次,但现在可以在短短一个月内就进行一次试射,而且在下个月又会进行一次导弹发射。

  2016年8月23日,在“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开始一天后,美国战略司令部认为,朝鲜在新浦附近海域发射了一枚KN-11(“北极星-1”)潜射弹道导弹。导弹被跟踪了大约300英里,直到它降落在日本海。仅仅在一个月前,朝鲜同时发射了两枚“芦洞”(Nodong)中程弹道导弹,这是一种更老的导弹,通常被认为是“真正的主力”。

  “几年前,许多人认为朝鲜从潜艇发射弹道导弹是一个笑话,远远超出其实力。”驻韩美军官员在接受《空军杂志》采访时说,“当然,朝鲜现在可能仍然没有获得成功,但是他们正在投入相对于其经济能力而言非常可观的资源。”

  为了应对这种进步,美国将部署多层防空系统——上层是美国陆军的“战区高空区域防空”(THAAD,“萨德”)系统;中层是“爱国者”中程导弹防御系统;下层是短程防空系统,伯格森说。

  美国和韩国政府同意在7月份向韩国部署一个战区高空区域防空导弹连。反导系统将部署在韩国南部的奉州县,预计将于2017年抵达。

  伯格森说,虽然战区高空区域防空系统是一种“纯粹的防御能力”,但仍遭到当地社区民众的反对,这主要是针对该系统雷达所带来的辐射。

  美国陆军的第35防空炮兵旅驻防乌山空军基地,直接支持第7航空队。该旅装备了“爱国者先进能力-3”碰撞杀伤拦截器,通过安装在弹头的导引头,能够正面撞击来袭的弹道导弹。

  第35防空炮兵旅指挥官马克·霍尔勒(MarkHoller)上校说:“这是一种相当先进的技术,就像用子弹击中子弹。”

  该旅还装备了“爱国者”制导增强型战术弹道导弹(PatriotGuidance Enhanced Missile Tactical Ballistic Missile)。制导增强型战术弹道导弹配备了近炸引信弹头,当它接近来袭弹道导弹时爆炸,但不直接撞击它。

  霍尔勒说,陆军正准备向韩国部署一种被称为“导弹分段增强型”(Missile Segment Enhancement,MSE)导弹的新型拦截弹。“这实际上是一种增强射程和杀伤力的更强大的‘先进能力-3’拦截弹。”霍尔说,“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旅真的很可能有三种类型的拦截器准备开火。”如果目标真得实现,第35防空炮兵旅将成为第一支在陆军中拥有这三种能力的部队,他补充说。

  然而,降低战争的强度是最优先考虑的事情,机载情报、监视与侦察系统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隶属于乌山空军基地第五侦察中队的4架U-2型侦察机每天出动8至10小时。这种多源情报平台搭载了高分辨率图像、信号有效载荷,以及防御系统,第五侦察中队作战主管丹尼尔·科莱特(DanielCollette)说。

  与卫星不同,U-2侦察机是一种动态能力,如果出现意外,可以轻松地重定向,为指挥官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他说。

  关于朝鲜方面的行动,“蛟龙夫人”(DragonLady)间谍飞机提供了“最好的态势感知”,从而帮助美国领导人剖析金正恩的意图,并在“事情可能失控时发出警告。”第7航空队情报、监视和侦察主管约翰·莱斯(John Rice)上校说。

  灵活遏阻方案是今年实施的另一个降低战争强度的策略。

  2016年1月6日,朝鲜进行了第4次核试验,几天后,一架来自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52轰炸机进入了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临近空域,在大约10,000英尺的高空向朝鲜传达了警告信号,这一事件很快成为了世界各地的头条新闻。这次重型轰炸机——由美国F-16战机和韩国F-15K“猛击鹰”战机护航——炫耀武力旨在展示美国对韩国的坚定承诺,并向朝鲜表明,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其行动可能会导致毁灭性后果。

  “令人欣慰的是,通过B-52轰炸机炫耀武力没有被视为一种极端挑衅,”第7航空队副司令罗宾逊说,“它只是表明一件即将发生的事情,但如果是美国空军驻防乌山空军基地的飞机出动,朝鲜可能会把它看作是美国的挑衅行动。”

  这仅仅是一次警告

  罗宾逊说:“事实是它来了,并低空进场,然后返回了关岛,它从来没有驻扎在这里,它只是展示了一下决心,然后离开了。”

  几乎就在一个月后,4架F-22“猛禽”战机由美国F-16和韩国F-15K战机护航飞越韩国领空,再次向朝鲜炫耀武力,以应对朝鲜的挑衅行动。这些“猛禽”战斗机被分配至阿拉斯加州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空军基地(JointBaseElmendorf-Richardson),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进行定期训练,然后重新部署到韩国。

  特伦斯·奥肖尼斯(TerrenceJ。 O’Shaughnessy)曾任第7航空队司令,现在是驻太平洋空军司令,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F-22战机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的制空战斗机,它是保卫这个伟大国家的许多先进能力之一。”

  罗宾逊说,如同几周前飞越韩国领空炫耀武力的B-52轰炸机一样,F-22飞越韩国领空时几乎不可见,他指出,这意味着更多的是面向“国内观众”。

  2016年9月,美国在朝鲜进行第五次核试验后又进行了类似的武力展示。两架部署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B-1B“枪骑兵”战斗机,在由韩国大邱基地起飞的两架韩国F-15K“猛击鹰”战机护航下,比历史上任何其他B-1型飞机更靠近非军事区。

  乌山空军基地第51战斗机联队司令安德鲁·P·汉森(AndrewP。 Hansen)上校说,飞行员们定期简要听取朝鲜的动向分析。分配给第51战斗机联队的F-16和A-10战机比其他战斗空军的飞机速度快得多,汉森说,对他们来说,了解战备水平背后的原因很重要。

  事实上,距离“敌方领土”与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到丹佛的距离类似,第51战斗机联队A-10飞行员亚当·彼得森(AdamPeterson)上尉说。

  首尔市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推动了一批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且都接近最终完成。

  在汉弗莱军营(CampHumphreys),一个耗资107亿美元的建设项目几将完工,驻韩美军官员希望,驻扎在首尔市商业区龙山的大部分驻军明年将迁往那里。龙山基地是驻韩美军的司令部所在地,但像首尔地区的其他设施一样,处于朝鲜炮兵容易打击的范围之内。

  当地政府希望将位于首尔中心地区的美军驻地建成公共绿地。该项目几乎100%由韩国出资,不影响驻扎在乌山或昆山空军基地的空军部队。

  汉弗莱军营是位于韩国西海岸海港城市平泽市附近的一个偏僻的美国基地,位于首尔以南40英里,在乌山空军基地以南12英里处。

  改建后,该基地的人口将从原来的大约10,000人增加到大约36,000人,其中包括军人、军属、文职人员和韩国部队。

  驻韩国美军官员说,大规模改建旨在适应大量人员的涌入,改建后,将增加一个哥伦比亚特区大小的地区。

  然而,乌山基地和汉弗莱军营都在朝鲜短程导弹或者战斗机的打击范围内。另一名第51战斗机联队A-10飞行员查克瑞·克鲁格(ZacharyKrueger)上尉说:“如果你总是担心这一点,那么你就不能训练。我们大多数人相信,朝鲜半岛南部的部队足够强大,训练足够好,能够阻吓朝鲜的所有进攻。”

  克鲁格说:“这并不意味着我的脑海里没有威胁意识,每次飞往那里进行训练,都可能是我们在战争行动之前的最后一次机会,我努力让它变得更有价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