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正考虑向叙利亚大规模派遣地面作战部队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05: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正考虑向叙利亚大规模派遣地面作战部队

  继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之后,美国可能要“再开战端”。据外媒16日报道,五角大楼可能将首次成建制派遣常规地面部队进入战乱6年的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6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考虑首次向叙利亚北部派遣常规地面作战部队,加快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五角大楼一名国防官员告诉CNN,“你可能会看到常规地面部队在叙利亚进行一段时间作战”。

  但是,这名官员强调,这只是一个概念,不是正式的计划。

  同时,这名官员补充说,出兵叙利亚只是呈交给总统的众多方案之一,任何决定最终都取决于特朗普总统。

  特朗普已命令五角大楼,在2月底之前,拟定打击IS的计划。如果出兵计划得到批准,几周内美国将在叙利亚部署地面部队,而这也将显著改变美国在叙利亚的政策和军事行动。

  据美国“国会山报”2月15日报道,五角大楼已经看到了这份方案,但是拒绝发表评论。

  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也拒绝发表评论。

  CNN报道称,美国官员正在对部署地面部队进行讨论,但这还不是一个正式的提案。

  同时,地面部队具体的任务尚不清楚,但他们的一个目标将是帮助确保库尔德部队不会对土耳其的利益构成威胁。此外,一些部队有可能将先部署到科威特,然后进入叙利亚。

  据“国会山报”报道,多年来,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一直在叙利亚开展活动,收集情报,向反政府组织和土耳其部队提供训练和援助。

  现在,约有500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被授权在叙利亚进行军事活动。

  出兵叙利亚不乏支持者

  CNN报道称,此前,奥巴马政府担心风险,因此从没有接受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叙利亚的建议。

  但是,根据CNN分析,眼下涌现出兵叙利亚的提案,意味着这项行动不乏支持者。

  首先,这个方案标志着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愿意承担更多风险,派遣美军地面部队对抗IS。

  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马蒂斯没有被问及是否会派更多部队进入叙利亚,但是他解释了将如何设法改变美国现在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局面。马蒂斯曾表示,“部队本该更早到达那里”。

  其次,特朗普可能会取消所有限制,用上临时名额,派遣成建制的部队到中东。

  奥巴马政府此前规定了一个时间段内,有多少部队可以驻扎在伊拉克。

  目前,伊拉克境内不允许超过5262名士兵,而现在的数量是5155。在规定之外,还有数百个临时名额可以使用。

  再者,加强和俄罗斯以及叙利亚北部库尔德组织合作,也在讨论之中,但是这可能会得罪土耳其。

  美国认为,库尔德军队是叙利亚最有效率的地面伙伴,但土耳其认为他们是其边界库尔德分离主义分子的延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