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强硬反击美军围堵 军舰抵近美家门口侦察潜艇基地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0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强硬反击美军围堵 军舰抵近美家门口侦察潜艇基地

“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

  最近普京大帝有点烦,眼看着美军不断增兵欧洲,俄罗斯战略空间被一点一点蚕食,终于忍无可忍再次出手反击。2月16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福克斯新闻电视台消息称,周三早晨俄罗斯海军“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竟然开到美国家门口,出现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潜艇基地附近,离居民点仅30海里。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俄罗斯苏-24战机在黑海低空掠过美驱逐舰后又一反击美军堵门措施。

  “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隶属俄罗斯北方舰队,1988年入伍服役,排水量3500吨,装备有 “剖面-M”、“转子-C”、“凉爽”、“准星”、“椎体”、“曙光-1”无线电定向仪、MG-349全国自动化系统、MGP-303等侦察设备,能拦截讯息和信号,还能“检测出美国海军声纳系统的能力”。此外它还装有口径30毫米的舰炮和防空导弹。这艘军舰最近一次在美国海岸附近被发现是在2015年4月。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称,“侦察舰在离康涅狄格州格罗顿居民点以南30海里(大约55公里)处被发现,但它仍在国际水域”。五角大楼称,对这艘船的出现并不担心,但却要监视它的一举一动。

  此前,媒体多次披露美国大举增兵欧洲的消息。14日美国防部新闻处称,美国已在北约旨在对抗俄罗斯的“大西洋决心行动”中向德国调遣了49架美国陆军第十航空旅的UH-60“黑鹰”和CH-47“支奴干”直升机,这是美国航空旅在冷战结束后首次出现在欧洲。2月5日,美军第三旅重型装甲连超过220名士兵抵达拉脱维亚。与此同时,包括四辆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和十五辆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在内的美军第68装甲团第一营的重型装备运抵爱沙尼亚。前不久,美国还把冷战结束后最大规模的装甲部队派驻波兰。

  对于被美军围堵家门,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曾评论称,这样的局势绝对不是俄罗斯所愿见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北约在俄边境附近的举动具有挑衅和破坏稳定的性质。2月10日,美军“波特”号驱逐舰参加完罗马尼亚组织的“海洋之盾”多国联合军事演习后,在黑海抵近俄罗斯,俄4架战机对“波特”号驱逐舰进行低空通场,其中一架苏-24甚至以海拔300英尺(91米)高度一度逼近到“波特”号200码(182米)距离内。美军称俄军机的行为“不安全且不专业”,但是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消息对此予以否认,并反击美军舰“过于靠近俄罗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