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防长威胁要北约盟友涨军费:不涨钱就不帮忙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0:2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北约态度暧昧不明之时,该国防长马蒂斯15日赴布鲁塞尔。但他当天在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的表态似乎并未让盟友们安心。马蒂斯表示,北约是美国国防政策的“重要基石”,但他同时敦促各成员国提高军费开支,并威胁如果不涨军费,美国或将“降低对北约的承诺”。

  “紧张的欧洲盟国希望得到特朗普政府防长的保证”,路透社15日这样形容马蒂斯此行。据报道,这是马蒂斯出任美国防长以来首次访问欧洲,也是他首次出席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报道称,由于特朗普称北约为“过时的组织”,同时又表示支持北约的态度有些自相矛盾,欧洲的防长们十分期待能在北约防长会上得到马蒂斯的保证,听到他对美国将继续保持对北约这个在过去近70年中保障了欧洲安全的机制的承诺。

  马蒂斯确实给了这样的保证。据英国《卫报》15日报道,马蒂斯当天再次重申美国对北约的强力支持,并表示这个跨大西洋组织依旧是美国国防政策的“重要基石”。他还尤其强调,“正如特朗普总统所说过的,他对北约非常支持”。然而,马蒂斯也同时表示,特朗普敦促所有成员国达到北约对军费开支的要求,即各国军费开支应占到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2%。据了解,目前北约内部只有5个成员国达到这一要求。

  “当马蒂斯表达了美国对北约的承诺时,他也传递了警告:面对那些在财政上没有承担相应责任的国家,华盛顿不会扭扭捏捏”,美国有线电视网15日这样形容马蒂斯的表态。报道援引马蒂斯的话称,“这是一个公平的要求,所有那些享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防卫水平的人,也应该承担相应的必要支出,用于捍卫自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将于本月20日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会面,两人预计将讨论特朗普对军费开支的态度和美欧的同盟关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