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批乌克兰领导人刻意挑衅:借机向欧美敲诈钱财
www.wforum.com | 2017-02-05 19:55:0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出,顿巴斯局势激化是乌克兰方面挑起的,之所以现在发生,是因为基辅需要从外国“敲诈钱财”。

  俄新社2月2日报道称,普京在布达佩斯会见匈牙利总理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对于目前激化的局势,我们的立场很明确:这是乌方挑起的。

  在回答局势激化的原因时,俄领导人指出,原因有几个。普京说:“第一个原因是乌克兰领导人现在需要钱,最好是假扮成被侵略的受害者,向欧盟、美国和国际金融机构敲诈。”

  此前,民兵和乌军宣称顿巴斯局势激化。冲突双方均指责对方加强了火力。

  俄新社莫斯科2月3日报道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紧急情况部告诉记者,乌克兰军队用“飓风”齐射火箭炮攻击顿涅茨克,导致两人死亡,13人受伤。

  此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作战指挥部副指挥爱德华·巴苏林对俄新社表示,顿涅茨克2日晚遭到“飓风”齐射火箭炮的攻击,导致1人死亡,近10人受伤。

  俄罗斯《消息报》2月3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接受德国《柏林晨邮报》采访时表示,他打算就乌克兰加入北约举行全民公投。乌总统不顾顿巴斯局势和北约明显不希望乌成为真正成员国的立场,依然作出上述声明。波罗申科说,50%的居民支持加入北约。但他并没有把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居民计算在内。专家认为,如果有关该问题的全民公投最终举行,就意味着乌克兰实际上承认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地位,并放弃对仍视为本国领土的克里米亚的诉求。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