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政府军面临被东乌武装包围 伤亡多恐被全歼
www.wforum.com | 2017-02-05 18:2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政府军面临被东乌武装包围 伤亡多恐被全歼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3日报道,东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的战斗规模正在扩大,基辅方面称这场战斗正在演变成“第二次杰巴利采沃包围”,这是指2015年1月发生的一场战斗,那次战斗中,乌克兰军队被迫在东乌武装的火箭炮火力打击下进行突围,结果有大量乌克兰军人伤亡,许多装甲车辆被抛弃。

  最近的一轮冲突开始于1月29日,在此前曾发生过激战的顿涅茨克机场附近,事实上,这里的密集军事冲突持续了超过一年。战斗的中心是阿夫迪耶夫卡市,整个城市遭到了火箭炮和身管火炮的猛烈轰击。

  在过去3年多中,顿巴斯冲突已经造成近一万人死亡,其中过半是平民。

  1月31日,乌克兰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城市遭到了多管火箭炮、122毫米榴弹炮、152毫米榴弹炮和120毫米和82毫米迫击炮的猛烈轰炸。上述所有武器都违背了第一和第二阶段明斯克停火协议,按照协议,这些火炮都应该撤出战区。

  乌克兰政府的声明称,“雅欣诺瓦塔和阿夫迪耶夫卡在炮击下已经被完全切断水电供应,超过40万和平居民生活在这一地区,他们现在没有水、电和暖气供应。考虑到天气情况和持续的炮击,这里正在发生人道主义危机……克里姆林宫的行动是战争罪行,严重违反日内瓦公约,这是非法的、蓄意的、残暴的没有军事必要的大规模破坏行为。”

  另一方面,俄罗斯塔斯社针锋相对,指出乌克兰方面严重违反停火协议,并犯下严重战争罪行。俄总统发言人佩什科夫2月3日说:“现在主要的是劝说和强迫基辅方面放弃他们的犯罪行为,这种行为可能完全推翻明斯克协议。”

  俄方报道指出,乌克兰方面3日使用各种大口径火箭炮、火炮猛烈轰击顿巴斯地区,造成平民伤亡。

  据报道,2月3日,乌克兰方面对顿涅茨克全境进行了炮击,使用了152毫米榴弹炮和“飓风”自行火箭炮,此外,有社交媒体报道,乌克兰方面还是用了“圆点U”弹道导弹。顿涅茨克方面向居民发出了通知,要求居民给手机充好电,随身携带药物、证件、水和食物,随时准备听到避难警报。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月3日在公开讲话中说:“我不想指责波罗申科,我们的关系很好。但是我经常说,不论形势如何发展,你仍应该为此受到指责,因为你仍是这个国家的总统。”由于白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扮演了调停人的角色,他的这番发言被认为是对乌克兰方面的指责。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就表示,乌克兰方面主动挑起冲突是“为了寻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而策划的”。

  日前,冲突双方还围绕乌克兰军方是否在冲突中使用了“圆点”-U战术导弹展开了一番唇枪舌剑。

  “顿巴斯新闻”网站在2月2日警告称,发现乌克兰军方正在距离战线48公里后方的克拉玛托尔斯克展开“圆点-U”导弹发射阵地,发现至少有6发导弹正在进行发射准备。

(0)
相关新闻
大事件:俄罗斯首架远程战略轰炸机被击落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