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美在合作打击ISIS 形式上有无限可能
www.wforum.com | 2017-01-30 19:12:55  魏良磊/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新华网莫斯科1月30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日说,只要有政治意志,俄美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形式有“无限可能”。


拉夫罗夫当天在会见到访的厄立特里亚外长奥斯曼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的通话表明,打击恐怖主义是俄美国际合作的重点,只要有政治意志,俄美两国联合打击“伊斯兰国”在合作形式上有“无限可能”。


拉夫罗夫表示,去年俄美两国曾商定在叙利亚建立联合执行中心,就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的情况进行磋商,但奥巴马政府对俄罗斯有敌视心理,合作并未完成。现在不知道是否能够恢复该中心,但相信俄美军人有机会进行不带意识形态的专业对话,商讨打击叙境内恐怖分子的具体军事行动。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将和美国就在叙利亚建立安全区问题进行讨论,但这需要得到叙利亚政府认可,建立安全区的目的应该是为难民提供更安全的环境,而不能被用于反对叙利亚政府。
拉夫罗夫还说,俄方希望在反恐等俄美利益一致的领域协调行动,建立有助于解决问题的联合机制并取得成果,但特朗普的外交团队还在组建之中,因此实际工作还有待展开。


普京和特朗普1月28日通电话,双方商定将致力于实现两国关系的稳定和发展,合作处理重大国际问题。双方讨论了反恐、中东局势、乌克兰危机、朝鲜半岛问题等,商定俄美将为解决这些问题开展伙伴式合作,并优先集中力量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为消灭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组织而协调行动。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