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专家:美军应暗地瘫痪中国人工岛
www.wforum.com | 2017-01-30 19:08:51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上任的特朗普政府发出了明确信号,不会接受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造岛和军事化行为。中国官方媒体称,如果美国真的采取行动阻止中国,那等于向中国宣战。人们普遍关注美中一战是否不可避免。

综合媒体1月30日报道,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说,美国将阻止中国掌控南中国海国际海域内的岛礁。稍早前,特朗普的国务卿人选蒂勒森说,中国必须停止在南中国海的造岛行为,而且不能让中国使用这些人造岛礁。

特朗普政府“并未出台”南中国海政策

美国国家军事学院退休教授科尔(Bernard Cole)认为,这些言论并不代表特朗普政府就南中国海问题已经设定了政策。

科尔:“我认为新政府还没有就美国未来如何针对南中国海问题采取行动形成一个好的想法。”

前美国海军作战部战略分析员克拉克(Bryan Clark)说,特朗普政府发出强硬信号可能是就南中国海问题准备跟中国谈判的一项策略。

克拉克:“这样做的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国摆出一个谈判姿态,也就是我们处理各国对这一海域的主权主张时会更主动、立场会更坚定。”


美国侯任国务卿蒂勒森曾扬言禁止中国进入南海岛礁(图源:VCG)

美军拿什么去阻止中国?

但是,如果特朗普政府决定将自己的强硬言论付诸行动的话,专家们认为他拥有一些军事选项又不至于导致战争。

曾经在里根和老布什政府中担任过海军部副次长的克罗普西(Seth Cropsey)认为,特朗普政府应该考虑将大批军舰部署在南中国海。

克罗普西:“我认为派出一支较大规模的水面舰队,包括驱逐舰、巡洋舰、两栖舰,最好还有航空母舰,能发出一个中国看得懂的更强有力的信号。“

但是,海军战略分析员克拉克说,派大批军舰围堵中国那些人造岛礁不是一个好办法。

克拉克:”那些岛礁现在设有军事装置,包括地对地导弹、反舰导弹、地对空导弹。岛礁上现在设有足够的武器装备,如果你试图阻止中国军队进入这些岛礁,你会受到来自这些岛礁本身的攻击。“

背地里破坏中国人造岛礁通讯?

克拉克认为,美军不必围堵也有办法阻止中国军队使用那些人造岛礁。

克拉克:“(美军)他们可以采取一些更加隐秘的行动,可以利用自己的水下作战能力对付通往岛礁的电缆和因特网联络,或者发动电子作战破坏通往岛礁的通讯或用来监控南中国海的雷达装置。”


中国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岛(图源:VCG)

不过,克拉克认为,如果美中双方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立场坚定,并动用军队的话,那么某种程度的交火可能在所难免,但双方会尽量避免将冲突扩大到南中国海以外地区。

南中国海问题可以谈判解决吗?

中国视南中国海主权为国家的一项核心利益。前海军高官克罗普西说,在保持南中国海畅通无阻方面,美国也毫无妥协空间,但特朗普政府仍然可以努力通过外交和军事手段达到这一目标,并不至于引发战争。

克罗普西:“我认为特朗普政府无意挑衅中国。我认为他们希望中国明白,中国需要以国际秩序一个利益攸关者的身份采取行动。“

科尔教授(Bernard Cole)认为, 美中两国会从双边关系大局出发,适当处理南中国海问题。

科尔:“从整体来看,甚至只从军事角度来看,北京和华盛顿在南中国海主权问题上的不同观点只是我们两国关系中的一小部分。我不会冒险地去猜测我们两个伟大国家之间未来会有任何冲突。”

过去几年来,奥巴马政府基本上依照这一理念去处理南中国海问题,但是特朗普政府不一定会沿用这样的政策。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