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或已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www.wforum.com | 2017-01-29 19:41:39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这张朝中社2016年3月11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朝鲜人民军战略部队弹道火箭发射训练现场。新华社/朝中社


美国一个监督朝鲜武器发展的研究机构说,朝鲜有可能已经恢复了宁边核设施钚反应堆的运作。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28日报道,北纬38度网27日刊登了一些商业卫星图像。它说,图像显示平壤正在准备重启反应堆。之前,它回收了一些可以用来生产武器级钚的乏燃料棒。

由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高级研究学院经营的这一监督网站说,宁边反应堆的图像显示,该设施的冷却塔据信出现了排气羽流,这是反应堆再次运作的一个迹象。

研究人员说,虽然反应堆的功率可能相当大,但如果没有进一步数据,就很难估测实际功率。

报道称,朝鲜据信具有核材料再处理技术,可以从反应堆乏燃料棒中分离和回收可裂变钚。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1月2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26日通过国营的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发言人谈话,表明了今年的对外方针。朝鲜在谈话中自称为拥核国,并表示今年在发展对外关系时,应符合其拥核国的地位。

报道说,谈话针对特朗普政权重申了以往的主张。谈话称,如果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继续采取核威胁手段、拒绝停止战争演习,朝鲜就将继续强化以核武力为中心、旨在自卫的国防能力和先发制人的攻击能力。

报道注意到,这也是特朗普政权启动之后朝鲜外务省首次面向美国发表正式谈话。在对美关系上,据信朝鲜现阶段将继续重申以往的主张,与此同时还将以声称有可能实施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试探特朗普政权的虚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