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普京已在叙利亚影响巨大 美国只是个小角色
www.wforum.com | 2017-01-24 19:31: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向俄罗斯示好的特朗普就职后,尚未向普京公开喊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分析认为,叙利亚问题可能是特朗普面临的最大外交挑战。如今,普京在叙利亚是影响力巨大的调停者,而美国只是个小角色。特朗普的挑战将是如何利用奥巴马留下的有限筹码确保美国在整个中东的利益。俄美在中东问题上共同目标只有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而且美国处于守势,美俄在叙利亚问题上达成合作,意味着美国要作出重大的让步。

  观察者网将文章编译如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回避了第一个大的外交挑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宣布,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于星期一(23日)在阿斯塔纳出席俄罗斯发起的叙利亚和谈。

  新政府根基未稳,唐纳的声明给了特朗普喘息的空间。而俄罗斯在叙利亚和谈中挑大梁,似乎也减轻了刚上台的特朗普的压力。

美媒称普京已在叙利亚影响巨大 美国只是个小角色

 1月23-24日,在哈萨克斯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和谈会议

  但无论是意外还是故意,特朗普就职后三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召集的这些谈判正式开始,而美国在和谈前的数天才得到邀请,且只是以观察员的身份出席叙利亚问题和谈。

  而普京看起来要给叙利亚问题设定议程,主导叙利亚和谈走向,使美国和特朗普在这一问题上处于被动的边缘地位。

  这对美国而言是巨大的退步,因为之前的在日内瓦举行叙利亚问题和谈,是由美国有牢牢控制的。

  同时,日内瓦和谈中,反对派和叙利亚政府都只能有一个代表团出席。

  但在阿斯坦纳召开的和谈中,许多反对派和叙利亚叛军都会出席。叙利亚政府以及和平的守卫者们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也将出席,进行面对面的会谈。

  如今,普京在叙利亚是影响力巨大的调停者,而美国只是个小角色。特朗普的挑战将是如何利用奥巴马留下的有限筹码确保美国在整个中东的利益。

  特朗普和普京在中东唯一的共同目标就只是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

  俄罗斯和它在叙利亚的强力盟友伊朗,都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支持者。但无论奥巴马还是特朗普,都不待见阿萨德。

  将伊朗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分割开来,可能是特朗普最根本的外交政策挑战。

美媒称普京已在叙利亚影响巨大 美国只是个小角色

  1月19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示希望阿斯塔纳和谈达成“和解”协议

  特朗普厌恶伊朗,却倾向普京;仇视IS,也憎恨阿萨德。对于他来说,在叙利亚问题上进退两难的困境显而易见。

  同时,支持普京将激怒美国的中东盟友们。

  在叙利亚问题上,支持普京就意味着支持伊朗。一些共和党人对伊朗深恶痛绝,他们当中一些人仍在为奥巴马政府和伊朗达成的核协议而愤愤不平。

  支持什叶派伊朗同样将激怒许多美国中东的盟友,它们中大多数是逊尼派。

  今日的中东,逊尼派和什叶派正在进行炽热的冷战。许多逊尼派担心,布什政府入侵伊拉克之后,伊朗在该国的影响力达到了历史最高的程度。

  伊朗渐增的影响力对于美国的重要盟友以色列而言,同样是严重的安全威胁。

  叙利亚局势远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IS和基地组织因叙利亚内战而发展壮大。对于美国而言,缺少阿萨德下台为前提的政治协议,这些极端组织可能永远不会被根除。

  由于阿萨德是伊朗与真主党的关键联系人,如果普京想要放弃这位叙利亚领导人,他将面对来自德黑兰的反击。为什么普京会在特朗普根基未稳的时候冒这个险?

  与此同时,美国的盟友土耳其也转向普京。由于美国支持库尔德人在叙利亚打击IS和阿萨德,土耳其对美国也日益不满。

  对普京而言,特朗普现在处于守势。俄美之间要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协议,普京的要求可能特朗普给不了。第一,承认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宗主权。第二,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第三,北约从俄罗斯的边界后退。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