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尼日利亚领衔施压冈比亚 手中武器竟都是中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01-22 20:4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日利亚领衔施压冈比亚 手中武器竟都是中国制造

图注:尼日利亚空军的飞行员和歼-7NI战斗机

  2017年1月,西非国家冈比亚因选举争议引发矛盾,随后,尼日利亚领衔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多国部队展开军事行动,向冈比亚施压。

  目前,尼日利亚等国军队还在不断向冈比亚一线集结,通过新闻画面可以看到,参与军事行动的尼日利亚军队乘坐的运兵车,竟然是中国产的CS/VP3防地雷反伏击车。

  中国的防地雷反伏击车曾在近年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亮相,受到外国客户青睐,这其中就有尼日利亚。2014年,一批中国产CS/VP3防地雷反伏击车被移交给尼日利亚,这种在当地被称为“大脚怪”的中国装甲车很受尼日利亚军队欢迎,与美国产的MaxxPro防地雷反伏击车和“凯门鳄”防地雷反伏击车一道,被部署到打击博科圣地恐怖组织武装的作战中去,经受了实战的考验。

  这种战车除了尼日利亚装备外,肯尼亚也采购装备给警察部队和军队,成为其国内主要的防地雷反伏击车。

  实际上,尼日利亚三军手中的中国产武器并不仅仅只有防地雷反伏击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2005年9月,尼日利亚向中国购买12架歼-7NI超音速战斗机和3架歼教-7NI战斗教练机,该采购协议还包括20枚实弹型PL-9C空对空导弹、10枚PL-9训练弹、非制导火箭弹、250/500公斤航弹以及其他支持设备。首架歼-7NI战机于2009年交货。一批尼空军飞行员还于2008年前往中国接受了培训。

  此外,尼日利亚空军近日还公布照片,表明其已经向中国购买了彩虹-3/CH-3武装无人机,用来打击博科圣地恐怖组织武装。这种无人机配备了专用的AR-1空对地导弹,具有良好的作战性能。

  海军方面,尼日利亚海军于2012年订购了两艘中国设计的P-18N海上巡逻舰,首艘在中国建造,第二艘则转移至尼日利亚组装。该型舰排水量1800吨,配备了一门76毫米主炮,以及两门30毫米机关炮和两门20毫米速射炮,此外还能够搭载一架直升机,成为尼日利亚海军最现代的战舰。

  P-18N巡逻舰第一艘“世纪”号于2015年2月份交付尼日利亚海军,第二艘“团结”号于2016年11月4日抵达尼日利亚,主要用于海岸巡逻警卫、油田护卫、海事监视、海上灾难的支援救助以及海上石油污染的控制。

  近年来,中国军事装备现代化水平取得长足进步,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甚至个别领域达到了世界尖端水平,加之中国武器装备越来越多参与国际防务展,与国际知名产品同场竞技,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口碑,这也是近年来中国武器装备在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市场打开知名度的原因。毫无疑问,中国军事装备已经在非洲站稳脚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